強強合作 長春新增一支女足隊伍
來源:長春日報  |  2021-04-21 09:56:48

  原標題:強強合作 長春新增一支女足隊伍 亞泰農大隊將參加今年全國乙級聯賽

強強合作 長春新增一支女足隊伍

球隊教練員和球員合影。趙濱 攝

  長春又要多一支女足隊伍了!借長春大眾女足勇奪全國女足錦標賽冠軍、中國女足淘汰韓國女足闖進奧運會的契機,長春亞泰俱樂部和吉林農業大學宣佈聯合組建女足隊伍,並將參加預計在今年11月份舉行的全國女足乙級聯賽。

  據了解,吉林農業大學在2018年就成立了國際足球教育學院。此番與亞泰強強合作,校長馮江期待打造一支新時代的女足隊伍:“今天成立的共建女子足球隊,是亞泰足球俱樂部第一支女足,也是我校第一支職業足球隊。我們期待共同把這支球隊打造成家國情懷深、責任擔當強、足球技藝精、綜合素養高的‘新時代女足強隊’,希望這支隊伍不僅要學會踢球、能贏比賽,還要為培養出更多優秀的足球人才做出自己的貢獻。”長春市體育局局長李曉傑認為,此次合作對長春足球將産生深遠的影響。“長春是全國足球重點城市,此次合作不僅僅是亞泰和農大共建一支女足隊伍,也是長春足球創新發展、探索適合足球運動的校企聯合培養女足人才模式的一次全新嘗試。”

  長春亞泰農大女足隊成立後將通過訓練、比賽等方式提高這支隊伍的素質和能力。“我們目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讓隊員們感受到大型比賽的氛圍,尋找差距。”主教練石宇告訴記者,“因受疫情影響,今年的女足乙級聯賽開賽日期尚未確定,預計將在11月份左右舉行。屆時,希望隊員們能展現出自己的能力,力爭好成績。”(長春日報訊 記者 李木子)

  

編輯:陳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