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導低碳環保出行方式 南關區啟動“萬步有約”健走激勵大賽
來源:長春日報  |  2021-04-21 09:05:47

  原標題:倡導低碳環保出行方式 南關區啟動“萬步有約”健走激勵大賽

倡導低碳環保出行方式 南關區啟動“萬步有約”健走激勵大賽

各參賽隊伍高舉隊牌參加健走比賽。 趙濱 攝

  4月20日,全國第六屆“萬步有約”大賽(南關分賽區)健走激勵大賽啟動儀式在南溪濕地公園舉行。南關區將此次比賽與愛國衛生月提倡的“低碳環保踐于行”活動進行有機結合,通過倡導低碳環保出行方式,培育健康生活習慣,提高百姓健康意識。

  14時,“萬步有約”健走激勵大賽鳴槍開賽。48個參賽隊伍共計300余人沿公園健走4公里。此次賽程依照全國賽統一要求設置,分為“萬步有約”精英賽、健康體重大賽和“萬步有約”拓展賽。“萬步有約”精英賽將通過佩戴比賽專用計步器,開展為期100天的職業人群健走比賽,推廣“中等強度運動”干預技術。健康體重大賽將通過體測篩查、體重監測、運動處方干預等措施開展健康體重促進行動。“萬步有約”拓展賽將把“健走激勵”技術,推廣到更大範圍。

  “健步走有益身心健康,特別對上班族而言,是一項強健體魄的健康方式。”參賽者王志成表示,他將積極參賽,堅持步行運動,為低碳環保出行獻力。

  當日,南關區所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護人員還在公園內設立諮詢臺,向過往群眾進行健康科普宣教。(長春日報訊 記者 王菁菁)

編輯:陳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