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數局組織開展“數字政務助企主題服務日”活動
來源:吉林日報  |  2021-04-22 09:57:48

  原標題:省政數局組織開展“數字政務助企主題服務日”活動

吉林省政數局組織開展“數字政務助企主題服務日”活動

  省政數局深化政務服務“一網通辦”,310項通辦事項實現全流程網上辦理。吉林日報記者王萌實習生魯元春聶禧彤攝

  4月21日,吉林省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組織開展了“數字政務助企主題服務日”活動,包括“失信企業信用修復培訓”視頻會議和外埠駐吉商會秘書長座談會兩項內容。

  “信用修復工作對市場主體維護和改善自身信用狀況、營造誠實守信的良好氛圍有著重要作用。”“這次培訓的目的就是指導企業主動關注自身信用狀況,針對有失信行為的市場主體如何及時進行失信記錄修復,避免臨時抱佛腳,造成損失。”在上午舉行的“失信企業信用修復培訓”視頻會議上,來自省信用信息服務中心有關人員在線上為吉林省810家企業講解了信用修復的方法和操作流程。培訓內容從信用修復對象、“信用中國”網站行政處罰信息協同修復流程、“信用中國”網站行政處罰信息信用修復申請、地方信用門戶網站行政處罰信息信用修復等4個方面,幫助失信企業儘快完成信用修復,為企業生産經營掃除失信影響,助力企業健康發展。

  宣講政策、聽取意見、答疑解難……下午,一場事關如何優化營商環境的座談會舉行,與會人員結合各自實際各抒己見,現場氣氛熱烈。來自省政數局的相關負責同志現場詳細介紹了“信易貸”“工程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吉林省政府網站惠企政策推送及《吉林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等服務企業的重要舉措和政策。前來參會的外埠駐吉商會秘書長就會員企業生産經營過程中遇到的營商環境問題及對優化營商環境的意見建議進行了積極發言。

  吉林省政數局副局長丁立濤表示,近年來,吉林省用一系列實實在在的硬招實招新招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務環境,“數字政務”惠民助企成效顯著。下一步,吉林省政數局將繼續深入推進重點領域改革,下力氣提升政務服務能力水準,切實強化數字化支撐保障,讓企業和群眾更好地享受“數字政務”改革建設成果。(吉林日報訊 記者 李抑嬙)

編輯:陳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