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景俊海到長春市檢查開學準備工作時強調:推動校園防控細化實化精準化 全力以赴做到教學防疫兩不誤
2020-04-01 08:56:34來源:吉林日報編輯:田東艷責編:張群

  原題:景俊海到長春市檢查開學準備工作時強調 推動校園防控細化實化精準化 全力以赴做到教學防疫兩不誤

  吉林日報3月31日訊(記者黃鷺):今天,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到長春市檢查開學準備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完善預案、排查風險、強化保障,推動校園防控細化實化精準化,全力以赴做到防疫教學兩不誤,確保開學平穩安全有序。

  吉林省中小學開學在即,景俊海十分關心學校疫情防控、開學準備等工作。他走進長春市二實驗中學衛生所、隔離室、心理健康教室等處,體驗學生入校健康檢查流程,考察間隔學習活動、防疫物資保障等情況,了解心理輔導開展情況,指出要推進錯峰錯時開學,落實健康登記、動態排查、心理疏導等措施,規範在校期間管理,按流程科學操作,確保師生安全。在長春市二實驗小學,他要求推廣設置學校吉祥物做法,形成特色文化、永久記憶。細化防疫方案,做好人流疏導,間隔排隊落座,保持安全距離,避免人員集聚。

  檢查期間,景俊海聽取吉林省教育廳和長春市關於開學準備情況介紹。在充分肯定工作後,他強調,學校開學備受社會關注。一要做到思想認識到位。營造健康成長環境,決不讓疫情影響學校,決不讓社會家長擔心。二要做到準備工作到位。制定好防疫須知,提前通過各種方式告知學生。堅持一事一專班、一事一方案、一事一演練,認真組織核查,補上短板弱項,做到事事銜接、環環相扣、形成閉環。三要做到物資保障到位。紮實做好口罩、體溫計、消毒劑等物資儲備,確保品質達標、滿足需要。四要做到校園管理到位。及時調整完善防控體系,強化應急舉措、安全監管,確保全過程可掌控、全行程可跟蹤、全流程可追溯。五要做到教學安排到位。落實好時間安排、課程設計,因人施策,因材施教,保障教學品質進度。六要做到組織領導到位。壓實屬地責任、主管責任、主體責任、聯防聯控責任,確保學校開學有序、萬無一失。

  王凱、王志厚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