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延吉市探索老舊小區治理新模式 讓居民受益
2020-04-02 13:39: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偉責編:張群

03【ok】【吉林供稿】延吉市探索老舊小區治理新模式 讓居民受益

延吉市公園街道金海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 攝影 王棟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姜彥艷):“自從我們小區有了物業管理,不僅環境有了很大的改善,而且業主的安全感也明顯提升了。”近日,家住延吉市公園街道金海小區的居民樸女士説。像金海小區一樣,延吉市很多老舊小區通過物業進駐管理,小區的環境有了翻天覆地變化。

  延吉市金海小區于2005年竣工並交付使用。2019年12月以前,金海小區由於各種原因處於物業棄管狀態,小區內環境衛生無人打掃,基礎設施無人維護修繕。

  為落實延吉市惠民實事項目建設要求,探索老舊小區綜合治理新模式,經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物業辦工作人員協調,2019年12月,金海小區成立了業主委員會。2020年1月1日,一家物業管理公司與業主委員會簽訂合同,入駐金海小區進行管理。 此後,金海小區大門口安裝智慧識別道閘系統,業主和車輛進入小區開啟了“刷臉”“刷車牌”模式,小區環境衛生方面也有了很大改善。

  延吉市積極探索老舊小區綜合治理新模式,引入智慧物業對物業棄管小區進行管理,目前新增物業服務面積96.34萬平方米,已實現30個無物業小區、195棟住宅樓物業工作全覆蓋,共計12061戶居民受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