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4月7日高三開學 長春市多所高中舉行開學演練
2020-04-02 19:07: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田東艷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姜彥艷):盼望著,盼望著,開學的腳步近了,老師、學生、家長都在為開學做最後的準備。4月7日,吉林省各高中高三年級(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年級)學生將開學。

  4月2日,長春市多所高中進行了最後一次開學演練。復課的高三學生進入校園需必備“健康檢測卡”“承諾書”,按要求走S型通道、多點位體溫監測合格後才能進入教室。如此嚴密的上學流程,目的就是確保復課師生在校安全。

(有修改)10【吉林原創】4月7日高三開學 長春市多所高中舉行開學演練

長春市十一高中開學演練現場 攝影 吳慶年

(有修改)10【吉林原創】4月7日高三開學 長春市多所高中舉行開學演練

長春市十一高中師生體溫監測平臺 攝影 吳慶年

  4月2日上午,在長春市十一高中大門口,部分學生按照1米間隔的要求在校門外列隊,根據老師的指示,學生有序進入校園。在教學樓門前,已進入校園內的學生需按紅色警戒線組成的S型通道,進入教學樓並接受體溫監測。全程無學生交叉接觸,體溫監測合格後學生方可進入教學樓內。

  “這是我們學校在開學前進行的最後一次演練,在之前的幾次演練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全部進行了合理調整,確保4月7日當天,學生能夠順利復課。”長春市十一高中副校長劉貴波説。

(有修改)10【吉林原創】4月7日高三開學 長春市多所高中舉行開學演練

長春市十一高中後勤副主任于廣鵬在整理防疫物資 攝影 吳慶年

(有修改)10【吉林原創】4月7日高三開學 長春市多所高中舉行開學演練

長春市十一高中工作人員在教室內進行消毒 攝影 吳慶年

  劉貴波介紹,自從2月17日以來,長春市十一高中各級幹部全員上崗,確保各項防控要求在學校徹底落地,確保校園絕對安全,確保複學準備整體到位,確保師生健康萬無一失;學校還建立了疫情防控指揮平臺,通過平臺不僅能了解及時更新的全球疫情數據,還能匯聚學校4580名學生及415名教職工體溫監測情況等信息。

  此外,長春市十一高中的防疫物資儲備充足。在學校的物資儲備室中,醫用外科口罩、消毒洗手液、84消毒液等防疫物資擺放整齊。

  據學校後勤辦副主任于廣鵬介紹,按照上級部門的安排,從2月初開始學校就進行了防疫物資的儲備,現有防疫物資主要為口罩,其中長春市教育局配發4.5萬隻,學校自行採購了2.7萬隻,還有一部分由學生家長和校友捐贈,完全可以保證師生正常使用45天以上。

(有修改)10【吉林原創】4月7日高三開學 長春市多所高中舉行開學演練

長春希望高中校長王國良介紹體溫監測差異表 攝影 吳慶年

  除長春市十一高中外,長春希望高中在4月2日也進行了最後一次開學演練。與其他高中有所差別的是,希望高中正門擺放有一塊體溫監測差異表。

  希望高中校長王國良介紹,由於長春春季早晚溫差較大,學生在大門進行體溫監測時會有一定的差異,這塊差異表就是根據當天氣溫的高低來監測學生體溫,能更好得保證準確性。

  此外,希望高中有678名內地新疆教學班的學生。王國良介紹,根據教學安排,新疆籍學生在寒假期間不回新疆,這些學生一直安全地在校生活和學習。此次復課,將有240名新疆籍高三學生正常進入到最後的高考復習衝刺階段。

  據了解,長春市有的高中還要求高三學生少乘坐公共交通上放學,儘量由家長接送;學生和教職工要錯時就餐、分散就餐,避免面對面就餐和扎堆就餐。此外,高三學生復課後,學生及家長更要提高防控意識,嚴格遵守政府、學校發佈的各項防控措施。

  長春市教育局副局長董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長春市教育局嚴格按照教育部“高三年級實行省域同步”的要求和吉林省教育廳部署,為開學復課做好各項準備。各學校堅持“一校一案”,制定錯峰開學方案、防控工作方案、應急預案等,細化責任分工,做到全員防控;通過“健康卡”方式,全面掌握師生員工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員健康狀況,精準確定正常返校人員,防止傳染源進入校園;此外,按照教育部要求,開學前準備至少可供兩周使用的口罩、消毒液等防護物資,並保障持續供應;各學校開展應急演練、專業培訓,使每位教職工都熟悉掌握各環節要求及流程,一旦發現疑似症狀人員,第一時間向當地疾控部門和教育部門報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