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通榆:大手筆改建農村房屋7223套 保障農民住房安全
2020-04-02 18:18: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田東艷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蔣民 通訊員 常明 趙玉花):2019年,吉林省通榆縣堅持應改盡改、不落一戶的原則,完成7223套農村房屋改建工作,總投資2886萬餘元,實現了農民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標,為通榆縣順利脫貧摘帽奠定了堅實基礎。

09【ok】【吉林供稿】吉林通榆:大手筆改建農村房屋7223套 保障農民住房安全

通榆縣為貧困戶新建的住房 供圖 通榆縣委宣傳部

  2019年年初,通榆縣全面開展危房大核查、大兜底工作,抽調96名專業人員,組成16個核查小組,對所有農戶的磚平、磚瓦型住房,逐村逐戶進行安全認定,對認定合格的房屋出具《安全住房核驗報告》和《住房安全認定表》,認定為危房的,則列入2019年改造計劃。通過核查鑒定,通榆縣有7223套住房需改建。

  通榆縣成立由縣委書記、縣長任雙組長的危房改造工作領導小組,制定《2019年通榆縣農村危房改造工作指導意見和實施方案》,鄉村兩級組建由“一把手”任組長的工作機構,全權負責危房改造工作。通榆縣組建6個督查小組開展全覆蓋督導落實,保障責任履行到位;採取縣級領導包鄉鎮,鄉鎮領導包村,包保單位包戶的方式推進工程建設,具體落實“五包”,即:包做通思想工作、包原有危房拆除、包臨時安置、包建房品質、包按時入住;通過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的方式,科學編制施工計劃,加班加點,交叉作業,加快工程進度,在建設高峰時,有985個施工隊伍同時施工,通榆縣對各鄉鎮工程進度實施日調度、日排名、日通報、周彙報,保證了全縣7223套房屋在三個月時間內全部達到入住條件。

  按照“拆一建一”的原則,通榆縣對歷史上應拆未拆和新改造的危房實施全面拆除,通過分類施策,全縣共拆除危房3.1萬處6萬餘間。

  在農村危房改造工作中,通榆縣把工程品質放在首位:聘請專業設計部門制定了《通榆縣農村危房改造建設標準》,設計出八套戶型,由百姓自行選擇。

  在房屋品質監管方面,通榆縣為每個鄉鎮配備3名專業監理,加強專業品質監管,同時外聘7名專家進行現場品質監管,對不符合設計要求、達不到品質標準的房屋堅決拆除重建。通榆縣共下達整改通知單280多份,拆除重建房屋120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