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通化市輝南鎮拉開鎮域經濟發展大幕
2020-04-10 09:52:54來源:吉林日報編輯:杜偉責編:李佳藝

  原題:輝南鎮拉開鎮域經濟發展大幕

  一年之計在於春。輝南鎮黨委、政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搶農時,抓備耕,創造條件,支持企業復産復工,並積極謀劃,推動項目建設,把疫情造成損失奪回來,使鎮域經濟有一個良好的開局。

  親情服務,讓企業“活”起來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好轉,企業的復産復工被提上議程,這個鎮抓住這一有利契機,採取強有力的措施,並抽調專人為企業跑復工審批手續,極大推動了企業復工的速度,全鎮第一家開工的企業,輝南思碼泰和電子裝配廠,一線工人40多人,為了防止人員密集出現異常情況,公司寧可企業受損失,也要保證員工的人身安全,每天上班的一線員工只有17人,公司的安檢人員不定時地提醒員工,戴好口罩,注意自我防護。擔負著省應急大米任務的輝粳米業,因時間緊,任務重,企業不得不加班加點加工大米,在工人的防護口罩出現短缺時,鎮政府積極協調縣有關部門,及時解決口罩問題,使企業順利完成生産任務。員工們説:“有政府給俺當靠山,還怕啥,好好幹就是了。”

  廣開思路,讓農民“忙”起來

  備春耕在即,農時不等人。輝南鎮農資部門,緊急動員起來,調動一切積極手段,進化肥、農藥、種子,為農民備春耕提供了充足的物資儲備。他們説:“只要農民一個電話,我們就把物資送上門,讓農民用上放心的種子化肥。”供貨渠道的暢通,極大促進了備春耕工作的有序開展。長安村一向以種紅菇娘聞名,這個村的許多農民也因種紅菇娘發了財,疫情襲來時,村民們擔心會不會影響菇娘籽裝兜,村黨支部經過認真思考,想出了辦法,不再是以往幾戶聯合作戰,而是採取了單戶操作,一戶為一個作業單位,儘管用時比每年延長了時間,但是,解決了人員過於聚集,容易出現疫情的矛盾,不但沒有誤了農時,也為下一步大地移栽創造了條件。

  精心謀劃,讓項目“動”起來

  近兩年,鎮委、鎮政府把項目建設列為頭等大事來抓,採取了走出去招,請進來看,實地談的辦法,並開展了一對一服務,本著政府圍著企業轉,企業有事馬上辦的原則,使一批大有可為的項目紛紛在輝南鎮落地,為鎮域經濟發展提供了強大的支撐,面對疫情,鎮委、鎮政府科學謀劃,精心組織,抽調精幹力量,客觀研判,對正在進行的洽談項目、論證項目,理性分析,全力推進項目早落地,快落地,為項目建設提供足夠的發展空間。在這些項目中,産業類佔主導地位,民生類和生態類作為重點招商項目正在積極的推進中,為壯大鎮域經濟,提高經濟總量,創造了有利條件,也為培養後續稅源打下堅實基礎。(劉正幫 李波 吉林日報記者 王忠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