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南湖公園美景中“春之聲”在齊鳴
2020-04-20 15:59:00來源:中國吉林網編輯:杜偉責編:張群

  原題:南湖公園美景中“春之聲”在齊鳴

南湖公園美景中“春之聲”在齊鳴

  18日,長春和風送暖,人們一大早便三五成群地來到位於市中心的南湖公園。知名的四亭橋上人頭攢動,人們挎著相機、舉起手機,高興地記錄下這美好四月的別樣景致。當不少人的鏡頭掃過對面岸邊的棧道,一架粉紅色的鋼琴吸引了人們的視線。遠遠望去,不知何時,為最美人間四月天——長春市春季系列文旅活動之“春之聲”百場街頭鋼琴音樂秀活動而特製的“網紅鋼琴”,已經被運抵南湖公園。在人們的熱切期盼下,鋼琴演奏者與小提琴演奏員上演合奏,新晉報名的大學生演奏者也“小試牛刀”……在公園波光粼粼的水面掩映之下,“春之聲”上演了令人心曠神怡的齊鳴。

南湖公園美景中“春之聲”在齊鳴

  長影樂團小提琴演奏員謝日娜是首度亮相“春之聲”鋼琴音樂秀,為了將春意帶給廣大市民,她特意選擇了埃爾加的《愛的禮讚》、舒曼的《夢幻曲》和肖邦的《降E大調夜曲》。“這三首曲子大家都比較耳熟能詳,也是屬於比較柔美的曲風,比如《愛的禮讚》就是一首能帶給人們愛和溫暖的樂曲,希望能將春季萌芽與復蘇的希望帶給市民。”謝日娜告訴記者,此前她曾隨長影樂團在凈月潭演奏過“森林音樂會”,對於她來説,在戶外演奏小彈琴是一種主動親近大自然的愜意之舉。而為了與吉林藝術學院流行音樂學院爵士系主任、爵士鋼琴教師、長春爵士音樂節音樂總監胡超成為“完美搭檔”,兩位演奏者已經連續排練三天時間,只為讓鋼琴與小提琴的合奏“天衣無縫”。

南湖公園美景中“春之聲”在齊鳴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鋼琴音樂秀還邀請到一位“加演”嘉賓,他就是在眾多報名參與“春之聲”活動的普通市民中脫穎而出的“理工男”——來自吉林建築大學藝術設計學院風景園林專業大三學生劉毅洲。小劉告訴記者,雖説從小一路學理科,但他的心中卻始終埋著一顆藝術之種。“我學過7年鋼琴,當在朋友圈裏看到有關‘春之聲’的演奏及招募信息,我抱著試試的心理報了名,真沒想到真能有機會在全市的大型文藝活動中小試身手。”小劉格外珍惜這個展示自我的機會,精心準備了德彪西的《月光曲》和中國傳統曲目《彩雲追月》。“它們都非常契合‘最美人間四月天’的主題,兩首曲子都很有生機和活力,非常歡快,希望能給春城帶來濃厚的藝術氣息。”

  19日,最美人間四月天——長春市春季系列文旅活動之“春之聲”百場街頭鋼琴音樂秀活動將在南溪濕地公園進行演奏,還有哪些“素人”演奏者將登臺獻藝?讓我們拭目以待!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姚婉如 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