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按下“衝刺鍵” 奔向新目標——松通高速和雙洮高速項目建設現場見聞
2020-04-20 10:11:18來源:吉林日報編輯:杜偉責編:張群

  原題:按下“衝刺鍵” 奔向新目標——松通高速和雙洮高速項目建設現場見聞

  吉林四月天,實幹正當時!

  4月是路橋工人開始忙碌的時節,按照計劃,今年吉林省將有5段高速公路實現通車,因受到疫情影響,目前吉林省高速公路的建設情況如何?

  4月14日,記者先後來到松原至通榆段高速公路(以下簡稱松通高速)、雙遼至洮南段高速公路(以下簡稱雙洮高速)的施工現場,每一條在建公路、每一個工區都是一派繁忙景象。

  松通高速趕進度:3836人同時作業

  “一定要綁結實了,另外要對整齊了。”在松通高速的拐脖店互通,正在進行濕接縫鋼筋綁扎的鋼筋工李師傅不斷地提醒著王師傅。

  在梁底凈空7米的立交橋上,李師傅和王師傅相向而坐,腳下是仍在通行的大廣高速,一個負責把鋼筋放在預製梁兩端鋼筋平齊處;另一個負責用鐵絲進行綁扎,鐵鉤一挑,手指一捏,手腕一轉,鋼筋被緊緊地固定在一起。綁紮下層的鋼筋時,李師傅拿起另一根鋼筋,將已經固定住的鋼筋抵住,確保鋼筋上下綁扎都緊實妥帖,他説:“這樣捆紮實了,下一步焊接的時候,才對得嚴實。”

  拐脖店互通包含9個匝道、4座跨大廣高速橋梁,是松通高速項目的起點,是連接松通高速與大廣高速的重要交通樞紐工程。拐脖店互通也是連接503國道及203省道的重要樞紐。它的建成通車對於松原市具有重要意義。負責此處建設的松通項目一工區項目部經理王彬説:“目前,拐脖店互通路基工程全部完成,預計今年7月末拐脖店互通可完成全部施工任務。”

  “3836名建築工人同時作業,全力趕進度!”在施工現場,松通高速公路指揮部的副指揮長張紅告訴記者,“今年的疫情給我們施工帶來一定影響,工人進場和材料進場都受到了阻礙,但是我們堅持疫情防控、復工復産兩手抓,多措並舉克服困難,3月10日已經復工,目前復工率100%。10月1日前通車的目標有望提前實現。”

  松通高速項目預算總投資130.21億元,全長206公里。松通高速的通車,將結束通榆不通高速的歷史,通榆到長春的時間將由4個小時縮短為3個小時。

  雙洮高速穩收官:高科技保駕護航

  記者來到雙洮高速二工區時,正趕上瀝青混凝土中面層攤鋪,高挂著“共産黨員先鋒工程、青年突擊隊、工人先鋒號”鮮紅旗幟的5台壓路機映入眼簾,它們在數十米的路面上反復碾壓,看起來十分普通的壓路機卻科技含量十足。

  中鐵雙洮高速公路項目總經理部黨工委副書記主任孫化文告訴記者,按照“智慧化高速公路”的建設目標,雙洮高速項目先後投入了數百台套的智慧路基壓實等智慧化施工設備。他説:“這個智慧壓路機,在駕駛倉內配備了數據採集設備,可以實時顯示整個作業面的壓實遍數、填築厚度、行進速度、壓實度等狀況,再實時將數據傳輸到管理人員手機終端,確保可以隨時監控、隨時‘對話’。”

  “目前整個項目,我們共有3531人、391台套機械設備在同時作業,全線214個工點已經全面復工。”吉高集團雙洮項目指揮部副指揮長王威告訴記者,雙洮高速項目預算總投資101.45億元,項目主線全長187.203公里,目前整體工程已經完成75%以上,10月1日前通車的目標完全可以實現。王威説:“我們這些人,都有一種想法,就是一輩子一定要有一個做到最好、也最滿意的項目。這條路通車後,百姓將節省大約兩個小時的時間,到時我一定會帶著家人再走一遍,然後驕傲地告訴他們這條路是我修的。我覺得能參與這條高速路的修建,這一輩子都值了!”

  “大軍團”協同作戰,“小細節”抓緊抓實。松通高速和雙洮高速項目修建,起步時便“紅紅火火”,收官階段正“穩步前行”。(吉林日報記者 鄒鵬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