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四平白山初三年級開學復課
2020-04-21 08:48:05來源:吉林日報編輯:杜偉責編:張群

  原題:長春四平白山初三年級開學復課

  本報4月20日訊(記者李文瑤 張鶴)今天,伴著淅淅瀝瀝的春雨,長春市220所初級中學、5.6萬餘名初三年級學生開學復課。

  清晨5時40分,長春市第八十七中校門口迎來了首批學生。孩子們身穿校服,佩戴口罩,整齊排隊,等候測溫入校。進入學校後,學生們按照1.5米的安全距離,有序地進入教學樓,經過紅外線測溫設備再次測溫後前往班級,等候在班級門口的班主任老師用測溫槍第三次為學生測溫。7時30分,學校組織了莊嚴的升旗儀式,初三年級733名學生分別在班級參加了儀式。

  上午9時,長春市三十中學校長張晶組織初三師生共上“開學第一課”,內容為抗疫防疫知識和安全常識。學生在開學前,也自發搜索了很多防疫小妙招,列印成精美的海報,張貼在走廊宣傳欄,供師生觀看學習。

  學生的健康狀況是老師們非常關注的事情。課間操時間,在專業教師的帶領下,學生們做著健身操,認真地完成每一個動作。為有效防控疫情,學校還增設黨員戰“疫”先鋒崗,由校內教師負責管理學生入校、課間活動,避免校內聚集。

  在長春市一零八學校,記者看到學校入口處張貼著各級領導簽署的疫情防控工作責任書。從校長到年級負責人都嚴格按照規定,做好校園防疫工作。學校共設置兩處入校測溫區和4個隔離室,以滿足學生每日入校健康監測。教室裏,每名學生的課桌上,都擺放著消毒濕巾和免洗洗手液,方便學生清潔雙手。學生李士銘説:“感謝學校細緻週到地為我們提供了安全的學習環境。我一定努力學習,爭取中考取得好成績。”

  上午10時30分,配餐車到達學校。一零八學校午餐嚴格執行食品安全監管制度,設置專門送餐老師,把餐箱分送至各班級。下課後,學生有序排隊在班級門口取餐。長春市二道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全程監控午餐配送情況,確保學生在校期間就餐安全。

  同日,四平、白山兩地的初三學生也返回學校,正式開學。為了保障學生的校園安全和身體健康,各學校在物資儲備、校園管理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準備和合理的安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