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在全省啟動“最美交警”宣傳評選活動
2020-04-22 11:21:37來源:中國吉林網編輯:田東艷責編:張群

  原題:培樹典型 展示形象 吉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在全省啟動“最美交警”宣傳評選活動

吉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在全省啟動“最美交警”宣傳評選活動

  為挖掘和展現全省公安交輔警立足崗位、忠誠履職、無私奉獻的典型事跡,推出一批長期紮根基層一線,牢記初心使命、無私拼搏奉獻,特別是在“保安全、保暢通、樹形象”工作中涌現出的優秀基層交輔警,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正向激勵作用,進一步凝聚警心鬥志,弘揚社會正能量,提升全省公安交管部門整體凝聚力、戰鬥力,強力推動“保安全、保暢通、樹形象”各項工作再上臺階,為打造全省良好道路交通環境營造濃厚氛圍。

  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決定從4月22日起至年底,在全省組織開展“最美交警”宣傳評選活動。活動面向全省各級交警部門基層一線民警、輔警,最終評選出20名吉林省“最美交警”。

  活動評選標準:

  一是政治過硬,要求法治信仰堅定,自覺維護憲法尊嚴和權威,以促進公平正義為核心價值追求,始終做到嚴格、公正、文明、規範執法。嚴格遵守人民警察紀律條例等法律法規,無失職瀆職和違法違紀問題;紀律作風優良,嚴格遵守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警各項紀律規定,從警以來未發生違法違紀問題,沒有正在調查尚未作出結論的投訴舉報問題;職業操守良好,不徇私情,無有理投訴、無執法過錯案件。廉潔自律,以身作則,自覺抵制不正之風,本人及近親屬未受過黨紀政紀處分,未參加法輪功等邪教組織,未在公共社交平臺發佈不當言論。

  二是實績突出,要求在國慶安保、抗擊疫情、道路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等重大安保活動、重大專項行動中作出重要貢獻;在本職崗位工作中業績突出,是所從事工作領域的骨幹尖兵、行家裏手或創新典範;長期紮根公安交管工作基層一線,愛崗敬業、甘於奉獻,具有較強的責任感和事業心;始終堅持嚴格、公正、規範執法和理性、平和、文明執法,在執法規範化建設中起模範帶頭作用;熱情為群眾服務,主動為群眾排憂解難,受到群眾認可好評;日常工作中被發掘“最美瞬間”,事跡感人或亮點突出,經地市以上主要媒體報道,在社會反映良好。

  活動為期八個月,分為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4月中旬到7月中旬為宣傳發動階段。4月22日全省同步啟動宣傳評選活動。從4月中旬起到7月中旬,全省各級交警宣傳部門以“尋找最美交警”為主題,協調當地主流新聞媒體和網絡平臺策劃組織宣傳活動,在新媒體開設同名微話題,利用隨手拍等形式發動網友互動,及時反映活動動態,向社會群眾展示基層民警日常工作中的辛苦付出。

  第二階段:7月下旬至9月下旬為遴選推薦階段。經過組織推薦、媒體推薦、群眾推薦和初選宣傳活動後,各地確定本級候選人,並組織“發現最美交警”媒體集中採訪活動,舉辦“發現最美交警”故事分享活動,開展“發現最美交警”新媒體創作展播活動進行集中宣傳,並向省公安廳交管局進行推薦。

  第三階段:10月上旬至10月底為展示評審階段。省公安廳交管局對各地候選人進行嚴格審核把關後,開設全省“最美交警”宣傳評選活動投票專版專區,採用文字、視頻等多種方式對候選人事跡進行網絡展播和投票,接受網友互動點讚。10月底,會同相關部門,綜合組織推薦、投票推選、網絡點讚等情況,確定20名全省“最美交警”進行公示和展播,接受社會監督,並舉辦權威發佈和頒獎活動。

  第四階段:11月初至年底為學習推廣階段。省公安廳交管局將結合122“全國交通安全日”系列宣傳活動對全省“最美交警”進行深度宣傳,製作多種形式的公益廣告全媒體展示,組織故事分享、宣講報告、訪談交流等活動。  

  此次活動持續時間長,評選標準高,旨在培樹交警典型、展示隊伍形象、增進警民溝通、弘揚社會正氣。以“面向基層、側重一線、把握日常、注重實效”為引領,本著“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宣傳和評選出一批對黨忠誠、愛崗敬業,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不平凡貢獻的最美交警。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于洋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