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白城市特等勞動模範趙祥:技術攻關“大工匠”
2020-05-06 17:32: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偉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樸實無華的容顏,不時流露出率真的笑臉,讓人不會第一眼就注意到他,但是了解他的人,卻無一不被他刻苦的精神和優秀的敬業品質所打動。他,就是吉林龍源風力發電有限公司檢修班班長趙祥。

04【OK】【吉林供稿】白城市特等勞動模範趙祥:技術攻關“大工匠”

  吉林龍源風力發電有限公司檢修班班長趙祥在工作中 供圖 白城市委宣傳部

  自2003年參加工作以來,趙祥已經在風力發電行業奮鬥了17年。從投入風電事業開始,趙祥就對檢修技能迸發出極大的熱情,只要天氣允許,他手裏都拿著厚厚的風機圖紙和檢修儀器出現在設備旁進行檢修。

  趙祥不怕苦、不怕累、主挑重擔、刻苦的精神深深地感染著身邊的人,是公司“學技練藝”名副其實的排頭兵。憑著這股子幹勁兒,趙祥多次被公司評為優秀員工和技術能手,並於2015年獲得公司運檢競賽的頭名,2018年被評為“白城市十大工匠”,2019年被評為“白城市特等勞動模範”。 趙祥先後參與歌美颯G58-850kW風電機組變槳系統、剎車系統技術整改,摸索出一套變槳系統“測、聽、看、校”的檢查方法,成為公司技術攻關的“大工匠”。

  趙祥説:“責任不是口號,需要腳踏實地,真知實幹。成績只屬於過去,我將一如既往地堅持自己的工作信念,將每台風機檢修好,為企業、為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

  趙祥所修理的備件覆蓋變槳、電氣控制以及通信等多個系統為公司節省生産費用要以“萬元”來計算;他所製作的每一樣檢修專用工具都讓同事們省力氣,大大提高了檢修工作的效率。

  趙祥是一個普通而不平凡的風電場檢修工,默默地把對風電的愛融入到檢修工作的每一個細節中,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一名匠人的擔當。(文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