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向社會發佈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預警提示
2020-05-09 10:06:08來源:中國吉林網編輯:杜偉責編:張群

  原題:5月關注“七大風險”隱患 吉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向社會發佈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預警提示

  進入5月份,隨著全省各地全面復工復産、復商復市,市區及國省幹道交通流量逐步恢復至疫前水準,各地農耕開始,規模性建設項目破土動工,物流、車流轉運繁忙。吉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結合歷史數據以及近期交通態勢特點,通過對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風險隱患進行分析,綜合研判5月份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對主要面臨的“七大風險”隱患向社會公眾發出預警提示。

  一是農村地區交通事故風險。農村地區春耕春種、外出打工人員增多,低速載貨汽車、拖拉機、三輪汽車和摩托車上路行駛頻繁,特別是三輪車違法載人、低速載貨汽車客貨混載,極易造成群死群傷事故。

  二是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風險。五一期間受高速公路免費通行政策影響,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上升明顯。假期結束後恢復收費,車流回落緩衝期大部分路段仍會高於平時流量,大車小車、客車貨車穿插混行,多車追尾相撞事故風險增加。

  三是貨運車輛交通肇事風險。隨著高速公路恢復收費,各地國省幹道貨運流量將上升,挂靠公司、個體營運、承包營運車輛追求利益最大化,超速、超載、疲勞駕駛、不按規定讓行等交通違法幾率加大,肇事風險劇增。

  四是行人、摩托車、電動自行車事故風險。部分行人和駕駛人交通安全意識較差,天氣轉暖,步行、駕駛簡易交通工具出行頻率增加,交通事故風險高發。

  五是務工人員返崗出行事故風險。隨著復工復産全面開展,大量務工人員返崗返城,接送務工人員的“點對點”包車和拼車出行的麵包車事故風險突出。

  六是酒後駕駛肇事風險。當前疫情風險程度降低,親朋好友聚會聚餐增多,酒駕醉駕風險也將隨之增多。

  七是施工路段管理隱患風險。5月份是公路管養部門進行道路養護和綠化施工的主要時間段,養護施工路段增多,加之流量增大,引發交通事故風險加劇。

  吉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提醒廣大駕駛人——

  一是農民朋友和務工人員出行時不要乘坐三輪汽車、拖拉機、貨車、超員麵包車或無牌無證車輛。不要駕駛無牌、無證、改裝、報廢的農用車上路。

  二是在高速公路行車,要按車型、分車道、文明安全駕駛。不要超速、隨意變更車道、倒車或逆行。道路擁堵時,要耐心等待,依次排隊通行,不要佔用應急車道。

  三是貨車駕駛人要拒絕疲勞駕駛,要合理安排行程,保證充分休息,連續駕駛不超過4小時,停車休息不少於20分鐘。同時要拒絕超載運輸,貨車超載嚴重影響車輛制動和操控性能,易發生制動失效等安全事故。

  四是行人過馬路要走斑馬線,駕乘摩托車和電動自行車出行要佩戴安全頭盔,不要無證駕駛摩托車,不要駕駛無牌照摩托車。

  五是飲酒會導致人的視線模糊、判斷失準、運動機能下降、反應遲鈍、行動遲緩。牢記開車莫飲酒,酒後莫開車。同時,避免“隔夜酒”導致酒駕,危害自身及他人安全。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