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田雨時:堅守工作一線 完美詮釋風電人堅韌、樂觀行業精神
2020-05-09 17:24: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田東艷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從剛參加工作的熱血青年,到逐漸成熟的技術骨幹,再到技術開發的中流砥柱,吉林龍源風力發電有限公司風電檢修工田雨時一直在兢兢業業、盡職盡責地堅守風電場工作一線,完美詮釋了“愛崗敬業、進取創新”的人生目標。2018年,田雨時獲得白城市職工技術創新標兵稱號。

01【OK】【吉林供稿】田雨時:堅守工作一線 完美詮釋風電人堅韌、樂觀行業精神

 吉林龍源風力發電有限公司風電檢修工田雨時在工作中 供圖 白城市委宣傳部

  2013年,同發風電場出現批量損壞伺服電機的情況,田雨時發現後,立即針對故障現象開展專題分析。由於機艙內工作空間狹小,不便多個檢修人員同時操作,現有的組合扳手又費時費力,於是田雨時帶領檢修人員進行技術攻關,畫草圖,編圖紙,做小樣,最後終於製作出適合伺服電機更換的專用工具和工裝,降低了檢修人員的勞動強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證了檢修工作品質,還為公司節約工具購買成本5萬餘元。

  田雨時自主研發的斷裂螺栓取出方法獲得了發明專利。田雨時將專利技術應用於風電場的檢修維護工作中,降低了葉片螺栓斷裂取出的勞動強度,同時大幅減少了機組檢修時間,保證機組安全穩定運行,提升了機組發電量,創造經濟效益約50余萬元。

  2018年,已投運10年的同發風電場設備集中出現老化現象,為降低生産成本,田雨時帶領同事自主修復損壞的風電機組備件,修舊利廢,為公司節約生産成本60萬餘元。

  對於生産一線的員工來講,考慮最多、抓得最狠的就是安全問題。田雨時在工作上,無論大事小事都以安全為基礎。每當生産現場有大型檢修作業前,他都第一時間深入現場,全面巡視設備和系統,落實安全措施。每次大型作業時,田雨時都會不厭其煩地將安全措施落實情況交代給班組成員,把該聯繫、該協調的工作提前筆錄備忘,按時間表及時分步進行落實。如果有未結的檢修工作票或操作票,田雨時還要求相關操作人對已經進行的操作或已經採取的安全隔離措施再做一次徹底復查,確保無誤。

  田雨時和同事們在風電場工作一線默默付出,無悔而執著,詮釋了風電人堅韌、樂觀的行業精神。(文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