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中國足球今年變數頗多 長春亞泰隨“遇”而“備”
2020-05-12 10:56:39來源:長春日報編輯:田東艷責編:張群

  原題:中國足球今年變數頗多 長春亞泰隨“遇”而“備”

中國足球今年變數頗多 長春亞泰隨“遇”而“備”

  11日,國足球員張琳芃(前)在訓練中。 當日,正在上海集訓的國家男足正式開始室外訓練。5月10日,國家男足抵達上海的訓練基地,開啟為期17天的集訓。 (新華社發)

  長春日報5月12日訊(記者 李木子):分組、降薪!日前,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明確提出了新賽季中國足球聯賽的暫行方案,其中最為引人關注的就是中超將分為兩個組,並設立交叉賽與淘汰賽。此外,球員還將接受停賽期30%-50%的降薪。

  雖然中甲最後政策目前還未出臺,但長春亞泰表示已經做好了相關準備。

  為聯賽準備三套預案

  陳戌源表示,“假設聯賽6月下旬開賽,12月中旬結束的話,這其中還需要拿出一個月給國家隊備戰,一個月給亞冠,聯賽則需要4個月踢完30場,這基本是不可能的,未來的方案可能將聯賽分成A、B兩個組,通過第一階段交叉賽,再到第二階段淘汰賽。這樣才能夠保證聯賽、國家隊賽事。”

  據了解,中國足協目前做了三套預案,第一套是一個完整版的;第二套方案是根據各時間的節點,假如6月底能夠打,從6月底打到12月底的方案;如果還要推遲的話,還有第三套方案。“為了保持聯賽能夠有品質且有效進行,一定會進行調整。一開始可能需要有幾場空場,然後逐步增加觀眾人數,我覺得這些球迷都能接受。”陳戌源説。

  此外,陳戌源坦言,儘管很多外援甚至教練員目前還沒有歸隊,但聯賽不會等待所有人回來才開始。

  分組方案解讀

  儘管足協準備了三套方案,但顯然第二套是足協主推的。記者從多傢俱樂部了解到,陳戌源沒有細談的第三套方案是基於6月底仍無法開賽,屆時聯賽賽程將會大幅縮水,很有可能取消升降級。而第一套方案在中超聯賽中實行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

  陳戌源重點提及的第二套方案,就是外界普遍關注的分組對決,然後進行第二階段“交叉淘汰”的賽制,其中如何對中超16強合理分區,是最大焦點。可行的方案其實不外乎以下幾種:一、ABABABAB的排列方式:即上賽季的第1名、第3名、第5名、第7名……第15名八支球隊分在A組;而第2名、第4名、第6名、第8名……第16名分在B組;二、ABBAABBA的排列方式:即第1名、第4名、第5名、第8名、第9名、第12名、第13名、第16名8支球隊分在A組,其餘8隊分在B組——這也是國際體育賽事分組的一個常用方案;三、南北分區,可以盡可能減少俱樂部備戰以及主客場奔波消耗,利於應對密集賽程;四、第1名和第2名落位之後,隨後第3名、4名,第5名、6名……第15名、16名,兩兩抽籤,分別落位AB組。

  無論是哪種分組,在特殊情況下各俱樂部都不會有太大異議。畢竟,聯賽順利開始才是重中之重。

  所有球員休賽期降薪

  疫情暴發後,歐洲主流聯賽都出現了球員降薪的聲音。儘管有些隊員並不同意,但這也是國際足聯推動的一個大趨勢。中國足球自然也不會例外,據陳戌源透露,降薪幅度將達到30%-50%。

  “停擺期間降薪幅度30%-50%,球員響應既有利於俱樂部的發展,也有利於自身未來的發展,我們不能只考慮當下,不考慮未來。”陳戌源説,“外援也一樣,國際足聯認為合理降薪是符合預期的。若外援不同意降薪打官司到國際足聯,國際足聯會支持我們。”

  事實上,即便是按照陳戌源所説的降薪最高幅度50%,以4個月計算(3月1日到6月底),在全年來説,其實整體降薪幅度也只有16.7%,降幅並不算難以接受。

  中甲各隊仍在等待政策出臺

  足協發聲後,記者立即聯繫了長春亞泰俱樂部。關於陳戌源所説的相關事項,亞泰高層表示中甲很有可能也會跟中超一樣分組、降薪,但各隊都在等待最後的政策出臺。

  為了備戰2020賽季中甲聯賽,長春亞泰于去年11月30日抵達昆明海埂,成為最早進入備戰模式的中甲球隊,1月28日,又飛抵土耳其開始海外拉練,直到3月底,才輾轉回到國內。新賽季,長春亞泰在巴巴揚的改造下引進了塞爾吉尼奧、阿隆、盧卡斯3名外援,張瑀、張梓健、陳柏良3名內援,球隊的陣容也發生了變化。從最近老隊員自覺加練的情況看,新帥和新援的到來,以及疫情對聯賽的影響,令長春亞泰隊內競爭氛圍非常濃厚。

  俱樂部高層透露,球隊已經做好了相關準備,無論是分組、降薪還是開賽後可能的一週雙賽,都在球隊的備戰預案之中。在經歷了去年的衝超失敗後,長春亞泰本賽季留住了譚龍等核心球員並引入6名新援,全隊正在“風雨中期盼彩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