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最美勞動者王盾:做醫護人員“堅強後盾”
2020-05-18 13:05: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田東艷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許許多多勞動者挺身而出,堅守抗“役”戰場,吉林省勞動模範、白城市醫院院長王盾就是許多抗“役”勞動者中的一員。在疫情防控中,王盾身先士卒堅守在防控第一線,舍小家顧大家,做全院醫護人員的“堅強後盾”,展現出了新時代基層醫療工作者的良好風采。

【OK】【吉04】最美勞動者王盾:做醫護人員“堅強後盾”

  白城市醫院院長王盾(右)在檢查醫院防控工作 供圖 白城市委宣傳部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王盾衝鋒在一線,科學規範地做好醫院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帶領全體醫務人員第一時間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重要的工作來抓;第一時間制定了《白城市醫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及防控應急預案》,明確分工,責任到人,並進一步完善流程、查找漏點;加強對醫院各部門及重點的發熱門診,預檢分診,留驗站,門、急診等相關科室培訓,對醫院物資儲備、個人防護等多方面工作進行部署;找準防控工作的重點部位,把醫院的發熱預檢分診、發熱門診作為主戰場,嚴密做好發熱患者的防控工作。

  2020年2月,正是疫情防控緊要時期,王盾第一時間組織了白城市區、鄉、村三級100余名醫護人員在診斷、防護、流調等方面進行2次大型培訓,讓所有醫護人員掌握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識。此外,疫情防控期間,王盾還組織白城市醫院的醫護人員充分利用網絡平臺講微課及視頻培訓,使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實有條不紊、細緻入微。

  王盾組織帶領醫護人員梳理髮熱門診就診流程,制定《白城市醫院發熱患者個案調查表》,對前來發熱門診就診的患者進行流行病學史的調查,為疾病的診斷提供有力、可靠的第一手流行病學資料;對發熱門診病房和CT通道等進行了科學合理的改造,為疫情防控合理規劃、科學部署;研究制定援鄂醫療隊實施方案,選派4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赴武漢執行醫療援助。

  一段時間,醫療防護物資短缺,王盾通過各種渠道,多方奔走協調、調配採購,有效解決了醫院一線工作者的後顧之憂。疫情防控期間,王盾安排部署物資調配採購、感控消殺,以及在城區卡口檢查站、隔離留驗站執勤的一線人員的隔離防護等工作,面面俱到,細緻入微。

  有了精心組織和防控,白城市醫院在這次抗“役”中出色地完成了任務,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對醫院的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和充分的肯定。

  王盾帶領全體醫護人員積極當好健康“守門人”,積極踐行著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的崇高職業精神,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積極踐行著最美勞動者的初心和使命。(文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