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舒蘭市:疫情防控和備春耕生産“兩手抓”
2020-05-20 18:24: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偉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5月20日,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吉林市政府副秘書長楊立民,中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科學家、病毒病預防控制所黨委書記武桂珍和舒蘭市副市長張建成出席發佈會。

【A】【吉03】吉林舒蘭市:疫情防控和備春耕生産“兩手抓”

新聞發佈會現場

  楊立民介紹,5月19日1時至24時,吉林市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豐滿區病例),是在管控範圍內經主動篩查發現的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舒蘭市、豐滿區各1例);在院治療25例(均為本地病例)。

  自5月7日舒蘭市報告首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以來,截至5月19日24時,吉林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40例,其中舒蘭市20例、豐滿區17例、船營區2例、昌邑區1例;報告無症狀感染者2例;報告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1181人,其中舒蘭市468人;報告確診病例次密切接觸者3438人,其中舒蘭市1075人。

  楊立民介紹,5月7日舒蘭市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後,吉林市第一時間抽調市、縣兩級流行病學調查骨幹組織8支流行病學調查隊伍趕赴舒蘭市,深入患者工作單位、居住小區、活動場所廣泛開展傳染源追溯、風險人群排查、密切接觸者判定工作。國家、吉林省及時向吉林市派駐流調專家進行現場指導,兄弟市(州)及時派出流調專業隊伍增援吉林市,為精準排查並隔離管控傳染源、阻斷疫情蔓延提供了有力的技術支撐。截至5月19日24時,吉林市共組織開展流行病學調查10228人,累計追蹤到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1181人。截至5月19日24時,吉林市已累計完成核酸檢測88303人。

  發佈會上,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就舒蘭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如何做好備春耕生産的問題進行了提問。

  張建成表示,2020年舒蘭市計劃播種旱田141萬畝、水田75萬畝。目前,舒蘭市旱田播種已經結束,玉米出苗率達到70%;水田已插秧41.6萬畝,佔計劃的55.5%;預計2020年“舒蘭大米”優質水稻産量可達到45萬噸。舒蘭市政府設立專門窗口,為農用物資運輸車輛統一辦理通行證;對外出進行春耕生産作業的人員逐一進行登記並監測體溫,堅決不允許人員聚集;針對居家隔離不能外出種地的農民,村(社)成立幫扶小分隊,無償代為耕種,確保不誤農時。(文/圖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