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支建華委員——在長春建立東北抗聯紀念館
2020-05-28 10:41:03來源:長春日報編輯:杜偉責編:石麗敏

  原題:支建華委員——在長春建立東北抗聯紀念館

  長春日報5月28日訊(記者 胡曉瓊):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上,全國政協委員支建華繼去年提交《關於在吉林省長春市建立東北抗聯紀念館的建議》提案,今年再次提交內容相同的提案。

  支建華表示,他在2019年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上提交此提案後,引起了各方面關注與重視。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高度重視並贊同提案所提建議,做了認真辦理工作,採取措施穩步推進東北抗聯紀念館的申辦籌備工作。經過前期的籌備工作,目前申報工作已初步展開。提案已在社會各界特別是在文博界和抗聯後代群體中引發強烈共鳴,他們認為,在吉林省長春市建立東北抗聯紀念館,不僅是文博界的一件盛事,也是抗聯後代的多年心願,可謂功在當代、利在韆鞦。

  支建華認為,東北抗聯是中國抗日戰爭的先驅和模範。抗聯在極其艱難複雜的環境中對日本帝國主義進行了長期的英勇鬥爭,有力支援了全國的抗日戰爭,同時也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立下了不可磨滅的歷史功勳。吉林省是東北抗聯的主要戰場和活動區域之一,抗聯遺址遺跡豐富。長春殖民歷史文化特徵在世界較為典型,具有建立國家東北抗聯紀念館的獨特優勢和有利條件,對弘揚民族精神,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捍衛世界和平,防止日本軍國主義死灰複燃,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支建華建議,中宣部應繼續關注吉林省建立東北抗聯紀念館的申報工作,對申報工作給予指導。條件成熟時,組織相關部門對吉林省申報工作進行評估。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根據本省實際情況,抓住有利時機,組織各方力量,切實做好申報工作,力促申報工作取得成功。

  同時,建立抗聯史料中心,打造紅色旅遊基地。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牽頭,以國家名義整合軍事博物館、國家檔案館及東北三省檔案館、社科院、博物院、黨史研究室等抗聯資料資源,建立集抗聯資料保管、展覽、交流、研究、培訓等功能為一體的東北抗聯研究中心。由中央宣傳部、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牽頭,充分挖掘東北抗聯文化中的紅色旅遊價值,以長春為中心,輻射長白山、集安、延邊等主要抗聯線路,將東北自然資源優勢與獨特的抗聯文化優勢有機結合,打造出與井岡山、西柏坡同等次的育人高地和紅色旅遊勝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