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百日會戰 只爭朝夕 通化醫藥高新區為高品質發展增動力
2020-06-04 09:34:01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趙宇靜

  原題:百日會戰 只爭朝夕 通化醫藥高新區為高品質發展增動力

百日會戰 只爭朝夕 通化醫藥高新區為高品質發展增動力

  位於通化醫藥高新區西區生物制藥産業園的東方紅西洋參藥業産業基地二期建設項目,投資10億元,佔地面積145畝,規劃建築面積8.8萬平方米,主要建設化粧品車間、綜合樓、西洋參研發中心,西洋參文化博物館等。生産人參系列化粧品等産品,計劃2021年12月投産。目前,二期化粧品車間土建已竣工。綜合樓基礎施工已完成,正在進行主體施工,計劃年底前竣工。 朱傳剛 攝

  熱火朝天的建設工地、機器轟鳴的車間廠房……通化醫藥高新區“三抓”“三早”行動百日會戰開展一個多月以來,全區上下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奮鬥精神全身心地投入會戰。1—4月,高新區規上工業産值同比增長92%,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8%,規上服務業營業收入同比增長55.1%,地方級財政收入同比增長30.2%,排名均列全市第一。

  項目建設快速推進。項目建設始終是高新區發展的生命線、根本動力和力量源泉,也是全區各項工作的核心。百日會戰開展以來,高新區相關部門持續加大項目服務和推進力度,多次開展現場辦公、集體會商,認真破解項目建設過程中的難點問題,並堅決落實日調度、周匯總要求,加快提升問題處理效率,為項目推進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障。目前,修正醫藥産業園、聖通保健品、東寶生物醫藥産業園等18個項目實現開復工建設,開復工率達85%。一批大項目的全面復工、好項目的全面推進,為高新區一年上臺階、兩年快提速、三年大跨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更為全區實現企業産能釋放、經濟發展提速、轉型升級優化注入了強大的動力。此外,以疫情防控常態化體制機制為抓手,通過“一企一專班”對全區規下工業企業進行全面摸排,共梳理出16戶成長性較好、具有發展潛力的企業進行培育。採取“一企一策”“因企施策”等措施,切實拓展培育渠道,創新培育方式。眼下,有4戶規下企業和6戶新培育的商貿服務業企業有望在年底前實現入規入統。

  招商引資成果豐碩。百日會戰開展以來,高新區相關部門進一步堅持問題導向、效益導向、任務導向和效率導向,在招商引資工作中注重創新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招商品質、切實增加招商數量、不斷提升服務意識,有選擇性地“走出去,請進來”,同時,嚴格按照“招大引強、集聚集約、提質增效”的思路,樹立精準招商理念,全面落實“全員招商”,充分調動社會各方力量,深挖本地企業潛力,就近發掘項目資源,提升招商引資工作的品質和水準,力爭引進一批好項目、大項目、優質項目,促進主導産業集聚健康發展。目前,吉林志成裝備製造有限公司公路清雪車製造基地、吉林省寶象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動智慧消殺設備製造、通化浩然汽車銷售有限公司東風風神汽車銷售等14個産業項目和商貿服務類項目已正式簽約;北京金田恒業經貿有限公司大健康産業園及大數據中心建設、通化市山城工業有限公司異地擴能改造、通化成和石油機械製造有限責任公司機械製造等20個項目正在重點推進;吉林志成裝備製造有限公司公路清雪車製造基地、吉林海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皮膚膜製劑醫療器械及保健用品生産、西安神州太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二類醫療器械生産等5個項目已開工建設。

  營商環境不斷優化。為促進全區百日會戰取得紮實成效,高新區相關部門通過開通綠色審批快速服務通道、開展工程建設項目告知承諾制改革、建立“不見面審批”渠道等具體措施,全力打造項目審批“零障礙”、項目建設“零阻力”、項目服務“零距離”,全面優化營商環境,掀起了項目服務新高潮。目前,已協助10余個重點項目辦理了公司註冊登記,平均辦理時限用時不足40分鐘。同時,搭建項目聯席審批服務平臺,建立即時在線答疑、現場聯合踏勘、前期技術支持等多元化服務模式相結合的長效服務機制,為全區工程項目的聯合預審、技術指導、答疑解惑、審批前期意見支持等提供高效的前沿服務,通過在線即時解答關於審批要件、審批環節等方面問題,為項目籌備前期要件節省時間,提高了審批效率。(吉林日報記者 王忠先 通訊員 朱傳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