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國際汽車城:唱響高品質發展序曲
2020-06-04 11:57: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今年以來,中國一汽紅旗新能源汽車工廠、新能源智慧網聯創新試驗基地、玲瓏輪胎智慧工廠、絲爾科創新中心等一系列瞄準汽車産業未來發展方向的重大項目紛紛落位。

  作為吉林省“一主六雙”空間佈局的重要支撐區域,長春市“四大板塊”戰略的重要增長極,長春國際汽車城甫一開局,就以中國一汽為龍頭,以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以下簡稱長春汽開區)為主戰場,迸發出了強勁的高品質發展力量。

【A】【吉06】長春國際汽車城:唱響高品質發展序曲

 長春汽開區紅旗創新大廈項目將在2020年內部分投入使用 供圖 長春汽開區新聞中心

【A】【吉06】長春國際汽車城:唱響高品質發展序曲

 長春汽開區舉辦銀企對接會,幫助多家企業解決融資難題 供圖 長春汽開區新聞中心

【A】【吉06】長春國際汽車城:唱響高品質發展序曲

 長春汽開區西湖公園項目啟動建設,將於2020年底開放 供圖 長春汽開區新聞中心

  走進正在建設中的長春國際汽車城,可以感受到長春汽開區與中國一汽在吉林省和長春市政府的全方位支持下,正在走一條“政企融合、同向發力、共贏共榮”的發展新路。

  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但長春汽開區“化危為機”,創新舉措,精準服務,全力幫助中國一汽復工復産,使政企融合實現新突破。

  長春汽開區重組一汽服務體系,成立了一汽紅旗、一汽解放、一汽轎股、一汽大眾、一汽豐田等一汽及配套項目招商服務局,制定了《汽開區服務中國一汽發展工作流程及服務工作機制》,建立“24小時”服務機制,對中國一汽提出的問題開展領辦、代辦、全程跟蹤服務,及時了解並解決一汽在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確保服務一汽工作向“一盤棋、一體化”推進,讓一汽提出的問題“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

  長春汽開區與中國一汽針對重點疫區企業因疫情斷供的産品,共同研究,與在長春的7家配套配件企業成功開展了替代合作。

  政企融合的美妙狀態,讓長春汽開區與中國一汽得以集中更大的資源,共同謀劃推動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全力搶抓汽車産業鏈重構戰略機遇期,努力提高全産業鏈創新能力。2019年以來,長春汽開區與中國一汽相繼啟動了紅旗工廠智慧改造、一汽轎車一廠改造、一汽豐越産能提升等3個項目,總投資78.15億元,新增産能32.5萬輛。2020年,中國一汽推動實施了紅旗新能源繁榮基地、解放J7等4個項目,總投資191.32億元,將新增産能75萬輛。

  圍繞整車擴能,長春汽開區與中國一汽共同謀劃了旭陽智慧中法産業園、玲瓏輪胎、一汽-大眾備件生産基地等11個核心零部件項目,總投資244.35億元。這些項目建成後,長春汽車産業核心零部件配套能力將進一步得到提升。

  2020年,長春汽開區和中國一汽謀劃實施了絲爾科創新中心、新能源智慧網聯創新試驗基地、一汽-大眾新技術開發中心等8個研發類項目,加快推動産業結構向高端化、新能源化、智慧化轉型。

  按照“一主六雙”空間佈局的要求,結合長春市現代化都市圈規劃,汽開區編制完成了《長春國際汽車城規劃(2020-2035年)》,並得到了吉林省政府批准。

  2020年,長春汽開區全面推進東風大街、騰飛大路、富民大路與公主嶺的范家屯、大嶺鎮道路交通建設,加快同城化發展步伐,啟動東風大街升級改造、紅旗會客廳等項目建設工程。

  下一步,長春汽開區將以“生産、生態、生活”三生融合為目標,全力做好汽車産業鏈“固鏈、補鏈、強鏈、延鏈”工作,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加快把長春國際汽車城打造為全國汽車産業高品質轉型升級示範區。(文 張爽 田東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