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長白縣:朵朵黑木耳綻放“致富花”
2020-06-09 09:21:08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趙宇靜

  原題:朵朵黑木耳綻放“致富花”

  吉林日報6月9日訊(郭燕 記者 任勝章):萬山披綠,氣溫適宜,正是黑木耳生長的好季節。順著開滿野花的小山坡,幾座吊帶大棚進入視線,這裡是長白縣十二道溝鎮中和村的食用菌棚。正值木耳第一季成熟時節,一朵朵長勢喜人的黑木耳,排排縱縱,競相“綻放”。

  大棚裏,農戶們正在嫺熟地採摘成熟的木耳。“你看,長到硬幣大小的木耳就必須馬上採摘,否則會影響産量。”貧困戶張蘭美早晨5點就在菌棚忙碌了。她麻利地從菌棒上摘下木耳,高興地説:“村裏木耳有個好收成,貧困戶每年能獲得分紅,在家門口就能掙到錢。”

  溫暖濕潤的大棚裏,貧困戶們有的忙著察看木耳菌棒噴灑保濕情況,有的則將剛採摘下來的木耳進行晾曬、翻檢,每道工序都在有條不紊地進行著。

  據了解,長白縣十二道溝鎮中和村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非常適宜食用菌栽培,其吊帶大棚及配套設施建設項目是十二道溝鎮黨委、政府向上級爭取興邊富民的扶持資金建立而成。

  從2017年3月至今,棚內共培育了24萬餘棒菌棒。2017年,全村建檔立卡貧困戶25戶40人已全部脫貧,貧困戶每年能夠獲得300至700元的分紅。

  今年中和村培育木耳3.6萬棒,每棒出鮮木耳約0.8斤,每10斤鮮木耳烘乾出1斤幹木耳。3.6萬棒按99%的存活率,有3.5萬棒可出木耳,大概産出3.4萬斤鮮木耳,可産幹耳0.35萬斤。

  中和村黨支部書記鄭建華算了一筆賬,按照每斤50至60元的價格,通過“互聯網+農業”體驗式電商扶貧等模式,依託網絡銷售平臺,這批黑木耳預計增收18萬元。

  “這是為貧困戶開闢的新增收途徑,老百姓積極性高,我們也很有信心把這項産業做大做強,使大家致富的腳步更快更穩。”鄭建華信心滿滿。

  又是一個豐收年,朵朵黑木耳帶來新希望。千萬朵黑木耳,就是中和村民默默滋養的“致富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