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景區化”繪製振興卷 長春蓮花山度假區日日新
2020-06-09 09:21:24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趙宇靜

  原題:“景區化”繪製振興卷 蓮花山度假區日日新

“景區化”繪製振興卷 長春蓮花山度假區日日新

 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鄉村美景。 (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供圖)

  長春日報(記者孫嬌楊):清風綠樹、暖暖陽光,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迎來了初夏。宅前紅燈高懸、院外綠樹成蔭,土圍墻畫上了風景畫、泥濘道變成了柏油路……走在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的村屯中,很多人會有這樣的疑問——這裡究竟是景區還是鄉村?

  以景區化美麗鄉村建設為導向,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始終堅持綠色發展理念,以農村垃圾清理、廁所改造、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為主攻方向開展2020年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今年,度假區計劃總投資3.5億元,打造6個示範村屯,10個標準村屯,完成19項農村人居環境改造工程。為此,度假區專門聘請了專家團隊,編制印發了《度假區景區化美麗鄉村規劃》《花海景區方案設計》以及16個標準示範村屯的具體建設規劃。圍繞村、院、家三個維度,度假區還對整治標準進行規範,明確了綠美村屯20條標準、美麗庭院和乾淨人家評選條件,並制定配套實施方案和考評細則。

  乾淨整潔、山清水秀,在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這裡每個行政村都有包村屯的保潔員,巡迴撿拾垃圾。由於保潔到位、垃圾撿拾到位,整個村屯和大地農田看不到散落垃圾和飄浮的塑膠袋。為保持這樣的清潔,政府投資了1099萬元購買第三方服務,由第三方負責雇保潔人員,開展垃圾清理、收集、轉運和處理。目前,度假區有垃圾中轉站1座,計劃年內再新建2座,配備垃圾轉運車25輛,保潔電瓶車42輛,垃圾箱1132個,垃圾桶1190個,基本實現了農村垃圾收集轉運設施全覆蓋。

  建設美麗鄉村“廁所革命”先行,今年,在930戶廁所改造任務基礎上,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又自行增加300戶廁所改造指標,用於四家鄉水源地沿線農民廁所改造。所有廁所改造完成後,可達到二類區改廁率85%以上的要求。

  此外,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組織實施了危墻邊溝修復、河道清淤、綠化美化等各類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程9項,預計投資1億元,現已全部開工,預計7月底結束。截至目前,度假區3個鄉鎮、26個行政村組織開展了以治理“九清、八亂”為重點的村莊清潔行動,累計清理村內溝塘河道595.85公里,清理農業生産廢棄物2000余噸,清理農村道路861公里,清理亂搭亂建385戶,清理殘垣斷壁136處,全區農村面貌基本實現了乾淨、整潔、有序。

  為打造景區化的美麗鄉村,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還開展了村屯綠化行動,在給予每個行政村10萬元綠化補助資金基礎上,另外下撥資金260萬元用於三個鄉鎮示範村屯建設和綠化節點的打造。全區計劃創建12個綠化示範村屯、100個綠化景觀節點、500個美麗庭院,基本實現“讓村村綠起來”的目標。

  著力打造環境更優、發展更具活力的美麗鄉村,讓“美麗鄉村”轉化成“美麗經濟”,把綠水青山變為金山銀山。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正緊緊圍繞建設景區化美麗鄉村這個目標嬗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