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再排查 再提升 通化市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2020-06-11 13:30:10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趙宇靜

  原題:再排查 再提升 通化市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吉林日報6月11日訊(韓闖 經緯 記者李銘):鞏固扶貧效果,提升脫貧攻堅工作成效,通化市聚焦“三精準”“三落實”工作要求,緊盯“三類人群”,再發集結令,對全市涉及扶貧任務的7個縣(市、區),65個鄉鎮(街道),73個貧困村、574個非貧困村,8700戶貧困戶、2881戶一般戶全面開展“萬戶再排查、精準大提升”活動,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凝聚隊伍合力,打牢思想基礎。結合全市實際和工作需要,市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對綜合協調辦公室、調研指導組及各調研小組所排查的地區進行合理調整,進一步增強隊伍戰鬥力、凝聚力、執行力,避免“燈下黑”情況發生。制定實施《通化市脫貧攻堅“萬戶再排查、精準大提升”工作方案》,全面加強領導,確保“再排查”工作落實、落細、落到位。強化學習引領,以教育引導促知責,各調研組端正態度,夯實作風,以更深的認識、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深入細緻地開展“再排查”工作,確保“再排查”工作不走過場、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義。

  聚焦突出問題,精準排查到位。重點聚焦脫貧攻堅責任落實、“兩不愁三保障”、脫貧攻堅問題整改、産業就業扶貧、項目資金使用管理及群眾認可度等方面,認真組織資料查看、實地檢查、入戶核實,準確查找影響脫貧攻堅品質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真正做到不落一項、不落一人。同時,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精準把握問題核心實質,靈活運用方式方法,合理提出整改意見建議,指導鄉鎮(街道)因地因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責任明確,落實到位,切實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抓好後期工作,確保徹底整改。針對排查出的問題,堅持邊查邊改、以查促改、以改促進,確保排查出的問題徹底整改到位。各縣(市、區)脫貧辦根據反饋問題建立整改臺賬,明確整改措施、整改責任人、整改時限,綜合協調辦公室掛牌督改,一抓到底,堅決杜絕問題擱置。各調研組針對發現的問題,在現場第一時間進行反饋,要求有條件立即整改的,即知即改,務求成效;情況較複雜的,明確時限,有序推進整改,確保問題清零見底。同時,各調研組深入民政、發改、水利、人社、醫保等重點行業部門進行督導調研、政策指導、互動交流,明確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同步推進行業部門問題整改,全面推進“再排查”工作出實招、顯實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