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夜市開了 公眾“嗨”了——長春汽開區兩大高品質夜市10日開業
2020-06-12 09:13:03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趙宇靜

  原題:夜市開了 公眾“嗨”了——汽開區兩大高品質夜市10日開業

夜市開了 公眾“嗨”了——長春汽開區兩大高品質夜市10日開業

 紅紅火火的夜市吸引了大量市民。

夜市開了 公眾“嗨”了——長春汽開區兩大高品質夜市10日開業

 美味食物真誘人。

夜市開了 公眾“嗨”了——長春汽開區兩大高品質夜市10日開業

麻辣小龍蝦讓人垂涎欲滴。

夜市開了 公眾“嗨”了——長春汽開區兩大高品質夜市10日開業

瞧瞧孩子們吃得多香。

夜市開了 公眾“嗨”了——長春汽開區兩大高品質夜市10日開業

小吃讓你愛不釋手。

  10日,汽開區“新紅旗不夜街”綜合體、“汽開區網紅消夏夜市”兩大夜市相繼開業,當晚,車城百姓就“嗨”翻了天。

  15時許,汽開區萬達廣場門前,“汽開區網紅消夏夜市”剛剛開業,土缽雞、武漢熱幹面、巨無霸冰淇淋等網紅食品攤位前,來嘗鮮的市民就排起了隊。

  23時許,飛躍路與東風南街交會處的“新紅旗不夜街”,香氣瀰漫、人聲鼎沸,還有市民陸續前來。

  “大家都憋得太久了,夜市開了,出來放鬆放鬆”“剛下班,和工友們喝點再回家睡覺”“夜市辦得這麼正規,吃東西也放心”……

  採訪中,周邊居民、産業工人讚聲一片。

  商家和經營者,也是收穫滿滿——10日當天,車城萬達廣場的客流量突破了6萬人次,創歷史新高。“剛開始準備不足,早早就賣斷貨了,明天多備點”“閒了好久,能憑手藝賺錢了,真好”……

  兩大夜市“開門”的背後,是汽開區精心謀劃、準確定位、科學推進的結果。

  最美人間煙火氣!

  為加速恢復和激活消費市場,促進經濟加快回暖,汽開區積極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加快發展“夜經濟”安排部署,從長春國際汽車城建設需要出發,以滿足區域居民和産業工人美好生活需要為立足點,根據區域工廠集中、居民集中的特點,決定選擇面積較大、對交通影響較小、人們出行方便的區域高標準開辦大型夜市,同時協調交警、城市管理、市場監管等部門,提前介入、提前規劃,為公眾提供鮮活、熱鬧、安全的“夜經濟”體驗。

  新紅旗不夜街——長春首座夜市綜合體

  “新紅旗不夜街”綜合體與歐亞賣場隔飛躍路相望,位於飛躍路與東風南街交會處。這裡原本是一個廢舊廠區,在汽開區管委會支持下,飛躍路大市場投資8300萬元,改造利用舊廠房3.8萬平方米、場地4萬平方米,打造成為春城首家集夜市、早市、特色餐飲、農貿大廳、水産批發、海鮮加工、倉儲服務為一體的大型綜合體。

  據汽開區飛躍路大市場總經理王茺介紹,“新紅旗不夜街”項目目前設計了多個功能區,其中有42個移動餐車和30多個街亭,提供特色商品及美食。此外還有啤酒廣場,未來消夏時將舉辦一系列的啤酒大賽、露天音樂節、網紅表演,給車城人民打造一個休閒餐飲娛樂的好去處。

  在市場和不夜街建設過程中,汽開區管委會協助市政、城管、環保等部門,為項目解決了水電氣供給、環保、垃圾處理等問題,為市場建立規範安全文明的經營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網紅消夏夜市”——“MALL+”夜市促成多贏局面

  10日15時許,汽開區車城萬達廣場門前熱鬧非凡,來自全國各地的百家網紅美食店正式開業迎賓,來來往往的人流、空氣中瀰漫的香氣、煙火氣,讓人駐足不前,一場味蕾的盛宴由此展開。

  車城萬達廣場總經理孫綺曼表示,網紅夜市佔地1萬平方米,攤位有百餘個,有首次進入長春市的土缽雞、武漢熱幹面、巨無霸冰淇淋等受到年青人熱捧的網紅小吃。為了服務商戶,促進消費,夜市的攤位都是免費提供的,每天從9時可一直營業到24時。

  網紅夜市的帶動作用在當晚就得到了體現,當天整個萬達廣場的客流量突破了6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步步升溫——燃爆車城“夜經濟”

  兩大高品質夜市的舉辦,僅僅是汽開區發展“夜經濟”的開端。

  目前,汽開區商務、市場監管、城市管理等部門正以兩大夜市為試點,聯手在營造良好經營秩序、守護食品安全、及時垃圾處理等方面探索對夜市進行科學規範管理,讓公眾玩得開心、“嗨”得放心。

  下一步,汽開區將開展多種形式“夜市”“美食街”等活動,同時通過科學規劃、合理引導市場主體在適當時間、適當地點擺攤賣貨,提供夜間消費便利條件打造“夜經濟”消費載體。

  據悉,汽開區計劃于7月份舉辦“食尚不夜城夜市”;8月份舉辦“百威消夏啤酒節”等活動,通過各項活動的舉辦為百姓提供夜間消費便利條件,促進夜間經濟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