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紮實做好“六穩”工作 全面落實“六保”任務 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0-06-18 09:31:57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趙宇靜

  原題:景俊海在松原市調研時強調 紮實做好“六穩”工作 全面落實“六保”任務 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6月16日至17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到松原市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防風險、揚優勢,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農産品和食品加工産業是吉林省支柱産業。景俊海到中美嘉吉生物化工産業園,實地察看剛剛試車成功的嘉吉年産200萬噸玉米加工擴能項目運行,以及奧谷年産5萬噸海藻糖項目建設情況,並與嘉吉生化公司、愛普食品工業公司、奧谷生物科技公司、旭鑫油脂公司、睿聖科技公司、盼盼食品公司、興原建設公司等企業負責人座談。他強調,面對錯綜複雜經濟形勢,大家要堅持抱團取暖,戰勝疫情,贏得未來。要堅定發展信心,加快傳統農業向現代食品工業轉變,打造全面合作互動的“樣板園區”。堅持以商招商,政府牽線搭橋,連接上下游,延伸産業鏈,上下游互為市場,打造産業集群集聚的“開放園區”。強化要素保障,守住安全底線和規劃紅線,打造建設快速高效的“項目園區”。完善常態化服務和企業融資機制,打造企業受益多、獲得感強的“名牌園區”。

  景俊海實地踏察華僑北斗健康産業園、居然之家商業綜合體項目,要求加快進度,更好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在長青生物質熱電聯産、綠源環保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等項目施工現場,景俊海指出,要大力發展循環經濟,既保護生態環境,又保障能源安全。他到松原石油化工公司,要求聚焦生産全鏈條、全環節、全過程,強化安全措施,落實崗位責任,堅決守住底線。在哈達山水利樞紐工程現場,景俊海指出,要科學調蓄庫容水位,既保灌溉,又防風險。他走進新研牧神公司生産車間,考察農機生産情況,強調要聚焦現代農業發展需要,搞好設備研發,提高生産能力。夜幕降臨,網紅吉地大廈、法雅夜市等處人頭攢動、熱鬧開張。景俊海與商家、遊人等親切交流,看到人們幸福的笑容,他説,要大力發展網紅經濟、夜經濟等新業態,更好服務經濟發展和百姓生活。他走到街路旁測溫點,看望慰問防疫志願者,鼓勵保持良好狀態,守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關口。

  調研期間,景俊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松原市工作彙報。在充分肯定工作後,他強調,一要全力抓好經濟運行。紮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抓加工穩農業,抓招商強工業,建體系活商業,促創業保就業。二要全力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精準施策,加強閉環管理,確保萬無一失。三要全力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全面做好脫貧攻堅收尾工作。抓好查幹湖生態保護和科學注水排泄工作,實現保護生態和發展生態旅遊相得益彰。加強金融、安全生産等領域風險防範。四要全力推進現代農業建設。推廣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促進一二三産融合發展。加強田間管理,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大力發展縣域經濟,改善農村人居環境。五要全力抓好各項工作落實。按照“五化”要求,層層壓實責任,改進工作作風,優化營商環境,創造經得起時間、歷史、人民檢驗的業績。

  王志厚等參加調研。(吉林日報記者 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