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中國一汽:總投資逾190億元推動實施4個項目
2020-06-22 16:41: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趙宇靜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2020年,中國一汽集團(以下簡稱一汽)推動實施了紅旗新能源繁榮基地、解放J7等4個項目,總投資191.32億元,項目建成後將新增汽車産能75萬輛。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長春汽開經濟技術開發區(以下簡稱長春汽開區)化危機為契機,聚焦一汽生産的堵點、痛點,創新舉措,精準服務,全力幫助一汽復工復産,政企融合實現新突破。

  2019年以來,長春汽開區與一汽啟動了紅旗工廠智慧改造、一汽轎車一廠改造、一汽豐越産能提升等項目,總投資78.15億元,新增汽車産能32.5萬輛。目前,一汽紅旗新能源工廠、新能源智慧網聯創新試驗基地、玲瓏輪胎智慧工廠、絲爾科創新中心等一系列瞄準汽車産業未來發展方向的重大項目紛紛落地長春汽開區。

  2020年初以來,長春汽開區與一汽建立了多層次、緊密的溝通應對機制。長春汽開區主要領導列席一汽黨委會議,現場解決一汽防疫、改造、生産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共同部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

  長春汽開區重組一汽“服務體系”,成立了一汽紅旗、一汽解放、一汽轎股、一汽-大眾、一汽豐田等7個一汽及配套項目招商服務局,制定了《汽開區服務中國一汽發展工作流程及服務工作機制》,建立了“24小時”服務機制,對一汽提出的問題開展領辦、代辦、全程跟蹤服務,及時了解並解決一汽在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確保服務工作“一盤棋、一體化”推進,讓問題“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

  長春汽開區與一汽共同謀劃了旭陽智慧中法産業園、一汽-大眾備件生産基地等11個核心零部件項目,總投資244.35億元。這些項目建成後,長春汽車産業核心零部件配套能力將進一步得到提升;謀劃實施了新能源智慧網聯創新試驗基地、一汽-大眾新技術開發中心等8個研發類項目,加快推動産業結構向高端化、新能源化、智慧化轉型。

  長春汽開區為全力支持一汽“831”發展戰略,推動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圍繞長春國際汽車城建設,精準高效打出一系列城市建設“組合拳”;瞄準5G“新基建”機遇,搶先抓早提前佈局,全面推進東風大街、騰飛大路、富民大路與公主嶺市的范家屯鎮、大嶺鎮道路交通建設,加快同城化發展步伐;全力推進紅旗國際小鎮建設,啟動東風大街升級改造、紅旗會客廳等21個小鎮項目建設工程。

  長春汽開區管委會主任程宇表示,汽車開區將以“生産、生態、生活”融合為目標,全力做好汽車産業鏈的“固鏈、補鏈、強鏈、延鏈”工作,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加快把長春國際汽車城打造為全國汽車産業高品質轉型升級示範區。(文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