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為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打牢堅實“三農”基礎
2020-06-23 09:07:14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趙宇靜

  原題:為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打牢堅實“三農”基礎

  6月22日,中國共産黨吉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在長春召開。全會審議通過了《關於集中力量補齊全面小康“三農”領域短板,提高糧食安全保障能力,加快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的決定》,號召全省上下奮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開創新時代吉林振興新局面。《決定》立足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立足應對重大風險挑戰、立足釋放吉林優勢潛力和適應振興發展要求所採取的重大舉措,必將推動全省“三農”工作躍上新的臺階,對於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加快農業現代化建設、實現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具有重要意義。

  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以來,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形勢和繁重艱巨的改革發展任務,面對前所未有的疫情衝擊和風險挑戰,吉林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振興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打好三大攻堅戰,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沉著應對、攻堅克難、砥礪奮進,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新的成績,為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農業是吉林最大優勢。近年來,吉林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爭當現代農業排頭兵”殷切囑託,始終把現代農業建設放在突出位置,推動“三農”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今年是決勝脫貧攻堅、決戰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也是開啟新時代吉林振興新征程的關鍵之年。“手中有糧、心中不慌在任何時候都是真理。”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對國際政治經濟秩序産生嚴重衝擊,進一步增加了外部環境的不穩定性、不確定性,更加凸顯了保障糧食安全的極端重要性。同時,現代農業建設面臨中央政策支持、現代科技發展、市場需求多元、産業持續融合等一系列重大機遇。全省各地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全面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搶抓機遇、乘勢而上,補齊全面小康“三農”領域短板,更好肩負起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把蘊藏在農業領域中的巨大品牌增量、價值增量、動能增量進一步挖掘激發出來,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打牢更加堅實的“三農”基礎。

  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全會審議通過的《決定》對集中力量補齊全面小康“三農”領域短板、提高糧食安全保障能力、加快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進行了全面部署,確定了“84549”目標和農業農村現代化“十大工程”,是我們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的重要抓手。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抓緊制定實施方案,細化分解任務,明確責任單位和具體措施、具體項目,把省委全會制定的“規劃圖”“路線圖”細化為本地本部門的“施工圖”,確保各項任務加快推進,確保省委全會精神和《決定》要求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常態化疫情防控、穩定經濟運行、打好三大攻堅戰、深化改革開放、保障改善民生、維護社會穩定、科學謀劃“十四五”發展等各方面工作做實做細做出成效,確保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鬥目標。要增強大局意識,堅定必勝信心,永葆旺盛鬥志,強化責任擔當,進一步營造務實重行、真抓實幹的濃厚氛圍。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奮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開創新時代吉林振興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