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一路拍 一路嗨 一路讚——2020長春消夏藝術節花車巡遊第三天
2020-06-23 09:13:17來源:長春晚報責編:趙宇靜

  原題:2020長春消夏藝術節啟動,花車巡遊第三天 一路拍 一路嗨 一路讚

一路拍 一路嗨 一路讚——2020長春消夏藝術節花車巡遊第三天

漂亮的花車和伊通河音樂噴泉相映成趣

一路拍 一路嗨 一路讚——2020長春消夏藝術節花車巡遊第三天

 大人孩子樂開懷

一路拍 一路嗨 一路讚——2020長春消夏藝術節花車巡遊第三天

 老爺車成焦點

  19日,2020長春消夏藝術節啟動。其中,花車巡遊活動在19日和20日兩天裏連續進行,8輛造型新穎、吸人眼球的主題花車、老爺車隊、哈雷摩托車隊在觀眾和遊客的讚嘆和喝彩中跨越人民大街、文化廣場、南湖大橋、長春體育場等著名街路和地標性景點,為春城帶來一場異彩紛呈的視覺盛宴。由於天氣原因,21日的第三場花車巡遊臨時取消,22日晚,花車巡遊終於又與市民見面。

  拍

  市民開車

  全程跟拍

  22日晚的花車巡遊臨時改變路線,從長春國際會展中心出發,途經生態廣場、長春市政府、伊通河音樂噴泉、自由大路、仙臺大街等地,最後又回到長春國際會展中心,巡遊吸引大批市民,有的市民開車全程跟拍。

  19時許,花車陸續停在長春國際會展中心,迅速成為市民爭相合影的“巨星”,與花車合影的市民絡繹不絕。市民崔女士得知花車要從會展中心出發,便拉著同伴與花車合影留念。她告訴記者,得知花車路過自己家門前,她興奮不已。“這樣的安排真好,百姓有參與感,儀式感很強。”她説。

  “真是意外驚喜。”趙先生來長春出差,22日晚他準備開車回家時,被人民大街上的花車巡遊活動吸引。他表示,“長春現代化都市圈”主題花車給他留下深刻印象,衛星、飛機、動車……這些元素讓人看到長春未來的躍升空間。

  讚

  市民:文化傳承 重大節日都應展示

  22日19時許,天公作美,在伊通河河堤西路上,涼風習習,徒步、慢跑、納涼的市民比比皆是,很多市民來此觀賞花車巡遊。因為河堤西路只有六七米寬,因此在此觀賞花車巡遊的市民會和花車車隊有一次“親密”接觸。此時,在伊通河中央的音樂噴泉綵燈已打開,靜待巡遊花車的到來。

  20時38分,讓市民期待已久的花車終於進入視線,人群中頓時歡呼起來,花車距離兩側的市民只有一米左右,人們可以清晰地看到花車上的細節。在第一輛“最美長春人”的主題花車駛過時,車上的5名“最美長春人”不斷朝市民揮手致意,不少市民紛紛與他們揮手互動。幾名夜跑愛好者在保持安全距離的情況下,一路跟隨花車,既是為了健身,也是為多看花車幾眼。

  20時41分,花車車隊漸漸駛離,很多市民意猶未盡,好在後面跟隨的老爺車車隊又讓市民過了把眼癮。

  花車巡遊是2020長春消夏文化節重要主體活動之一,也是長春市文化旅遊首次花車巡遊活動,旨在更好地宣傳長春市夏季遊旅遊資源,展現長春市的人文精神、發展思路、産業佈局和資源優勢。很多觀看花車巡遊的市民在網上紛紛為活動的成功舉辦點讚:“是我們的一種文化傳承,太應該繼承發揚了!重大節日都應展示,滿滿的正能量,滿滿的幸福感……為我們的大長春點讚。”車巡遊有關負責人透露,此次製作的花車噴塗了特殊塗料,可以保持1年左右時間,今後在長春汽博會、長春冰雪節、元旦期間,市民還將有機會觀看到花車巡遊。

  嗨

  138項活動 帶你嗨翻夏天

  文化旅遊作為一項綜合性、帶動性、輻射性極強的新興産業,對推進服務消費提質擴容有重要作用,推動文化旅遊恢復發展,于實施擴大內需。

  今年消夏藝術節系列活動以“樂享清爽夏日,品味都市生活”為主題,共推出六類消夏産品、系列消夏活動138項,其中結合今年的特殊情況開展線上活動54項。各區、縣(市)將接替聯動,結合各自地域特色和時間節點,開展不同主題活動內容,沸騰律動整個長春,引領帶動廣大市民和遊客走出家門嗨翻長春整個夏季。

  長春市文廣旅局有關人士表示,本屆長春消夏文化節創新打造花車巡遊節慶活動和夏日文化旅遊産品,涉及“食、住、行、遊、購、娛”的要素行業都積極行動起來,通過文化旅遊為企業搭建平臺,與市民及遊客分享文化旅遊惠民帶來的實惠,暢玩夏季遊,拉動旅遊經濟,促進城市經濟發展。(長春晚報記者 李德慶 邢陽 攝影 王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