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將用5年時間創建一批現代國有林場
2020-06-24 14:55: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趙宇靜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6月23日,吉林省林業和草原局與四平市、白山市、長春市九台區等試點市(縣市區)人民政府共建現代國有林場框架協議簽訂儀式在長春市舉行。吉林省將利用5年時間創建16個現代國有林場。

A【吉01】吉林省將用5年時間創建一批現代國有林場

局市(縣市區)共建現代國有林場簽訂儀式現場 供圖 吉林省林業和草原局

  框架協議主要包含五個方面內容。

  建設高品質的森林資源培育示範基地。依法保護天然林資源,加強公益林管理;科學編制、嚴格執行森林經營方案;開展封山育林(草),大力營造混交林、生態經濟兼用林,提高良種使用率;實施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工程,建設木材戰略儲備林基地;加快退化林改培,科學開展森林撫育,調整優化森林結構,不斷提高森林資源品質和森林生態系統功能。

  建立科學高效的經營管理樣板。建立歸屬清晰、權責明確、監管有效的森林資源産權制度,完善森林資源保護培育制度;嚴格實行“政事”“事企”分開的現代國有林場管理體制;建立公開公平、競爭擇優的用人機制和人才交流機制,完善人事管理和崗位培訓制度,提高國有林場人員綜合素質和經營管理能力。

  打造功能齊全的綜合保障標杆。加強國有林場供水、供電、通訊、污水垃圾處理等生産生活基礎設施建設;結合森林防火、生産經營、生態旅遊康養和林下種植養殖等,科學規劃建設林區路網;完善森林保護培育基礎設施,構建森林管護站點網絡;推動國有林場“互聯網+”建設,提高信息化管理和應用水準。

  培育高水準的綠色轉型發展先導區。積極引入社會資本,大力發展林下種植養殖業、生態旅遊康養、冰雪旅遊、紅色旅遊等綠色生態産業,推進國有林場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打造集森林教學、森林科普、森林體驗、研學實踐教育為一體的森林生態文化教育平臺;調整産業結構、培育新興業態、開發關聯消費方式,把國有林場建設成為集綠色森林食品、生態旅遊康養、自然教育資源為一體的綠色轉型發展基地。

  探索統籌推進和諧美麗林區建設新模式。統籌推進林場林區和周邊村鎮的生産、生活、生態融合發展;加強黨的建設,塑造林場精神,建設林場文化;發展特色産業,助力低收入職工和農戶脫貧,助推鄉村經濟發展;改善場容場貌,帶動鄉村建設和環境改善,打造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新林區。(文 張爽 魏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