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汽開區攜手公主嶺市加快建設“三生”融合長春國際汽車城
2020-06-30 11:06:04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趙宇靜

  原題:汽開區攜手公主嶺市——加快建設“三生”融合長春國際汽車城

  夏日裏,長春西南部,汽開區正攜手公主嶺市,掀起一場熱火朝天的項目建設熱潮——

  在國際汽車城的中軸線東風大街兩側,5G基站、智慧網聯汽車測試設備正與街路提升改造工程同步推進;汽車城腹地,一汽紅旗新能源工廠、西湖公園、玲瓏輪胎等戰略性項目加快建設;沿著富民大路跨過新凱河,在公主嶺市,恒大文化旅遊城、恒大水世界、佳業物流年配送8萬輛整車物流等項目正在加緊施工……

  在一個個重大項目引領下,長春國際汽車城正沿著生産、生活、生態“三生”融合的高品質發展方向,加快建設。

  長公同城化協同發展,是吉林省實施“三大板塊”發展戰略、落實“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的重要支撐。28日,市領導帶領市建委、市規自局負責人到長春國際汽車城調研並現場辦公,統籌協調推動汽開區、公主嶺市國際汽車城項目加快謀劃、加快落位、加快建設,第一時間化長公同城化協同發展紅利為區域率先發展、加快發展活力。

  作為全市高品質發展四大板塊之一,今年年初以來,以中國一汽為龍頭,以汽開區為核心的長春國際汽車城一路高歌。

  ——中國一汽年內將推動實施紅旗新能源工廠、解放J7智慧生産線等4個整車擴能項目,計劃總投資191.32億元,預計新增最大産能75萬輛。

  ——汽開區謀劃推進玲瓏輪胎、頤高數字經濟産業園等總投資5000萬元以上項目165個,項目總投資1851.7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177億元。

  ——公主嶺市確定投資5000萬元以上“三早”項目50個,總投資424.8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118.2億元。

  在與公主嶺市一河之隔的長春西湖,一座近200公頃的水生態公園正加快建設——數千棵喬木已經種植完畢,園林工人正進行綠地養護,一台臺工程車有條不紊地施工。

  施工進度表上,記者看到鋪裝、綠植、草坪等一項項施工任務後邊,一根根紅線標明起止日期,紅線下邊,一根根手繪的黑色線條不斷延伸,記錄著工程進度。

  “今年年底前,公園就將基本建成,大部分對外開放,成為周邊居民休閒娛樂的好去處。”汽開區西湖公園項目負責人表示。

  西湖公園,正是長春國際汽車城重要的生態項目之一。

  已經建成開放的長春國際汽車公園、正在加快建設的西湖公園、正在謀劃推進的新凱河綜合治理項目,都是長春國際汽車城“三生”融合發展理念的具體表現。

  汽開區建設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以承載萬億級汽車産業、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出發點,長春國際汽車城建設中,堅持做好生産、生態、生活的協調發展,不僅推進實施了一批延鏈、補鏈、固鏈的産業項目,更著力引進了一批城市綜合體、優質教育學校、文化創意等生活項目,還高水準謀劃、實施了一批公園、綠地、流域治理等生態項目。”

  未來,長春國際汽車城將不僅僅是一個萬億級的世界級汽車産業基地,還將是生態優良、宜居宜業的長春都市圈綠色發展示範區,以及産城融合、人民幸福的城鄉統籌協調發展示範區。(長春日報記者 楊洪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