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雲合作啟動 項目簽約總金額620億元
2020-06-30 09:51: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趙宇靜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6月29日下午,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雲合作暨項目簽約儀式活動在東北亞國際金融中心舉行。簽約儀式上有37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總金額達620億元。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出席活動並與企業家視頻連線。長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志軍主持簽約儀式。

(有修改)【A】【吉01】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雲合作啟動 項目簽約總金額620億元

 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在項目簽約儀式上講話 攝影 蔣民 

(有修改)【A】【吉01】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雲合作啟動 項目簽約總金額620億元

長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志軍主持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雲合作暨項目簽約儀式活動 攝影 蔣民 

(有修改)【A】【吉01】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雲合作啟動 項目簽約總金額620億元

  長春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黨工委書記高玉龍推介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 攝影 蔣民 

(有修改)【A】【吉01】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雲合作啟動 項目簽約總金額620億元

 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雲合作暨項目簽約儀式活動現場 攝影 蔣民 

  吉林省發展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陳雲霧,吉林省科技廳廳長于化東,吉林省商務廳廳長王志偉,長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路,長春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黨工委書記高玉龍,長春市委常委、長春新區黨工委書記李忠斌,長春市委常委、副市長宋葛龍,長春市副市長王海英,長春市政府秘書長趙顯,以及長春市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韓國希傑中國總部副總裁高熙錫、大象(北京)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相喆、株式會社大松SLK會長李傑森等嘉賓應邀線上參加了此次雲合作活動。

  與會領導及嘉賓觀看了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宣傳推介片,高玉龍對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進行專題推介。

  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位於長春市東北部,總面積達512平方公里,西臨長春市鐵路交通樞紐國際陸港,東臨長春龍嘉國際機場,南臨長春興隆綜合保稅區,處於長吉圖腹地核心位置,東北亞幾何中心。

  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是中韓兩國立足共建“一帶一路”、對接“新北方政策”,加快東北亞區域發展的重要戰略舉措。

  “今天我們以‘雲’為媒、以‘網’為橋,與各位企業家共聚‘雲端’、共謀發展。”王凱現場與企業家連線互動時表示,“長春市深入落實吉林省委‘三大板塊’協調發展戰略,聚焦建設長春現代化都市圈,謀劃推進長春國際汽車城、長春國家區域創新中心、長春國際影都、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四大板塊’建設。下一步,長春市將把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建設放在國家振興東北戰略、東北亞區域合作開發的大格局中謀劃,放在吉林中部城市群、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的大佈局中推動,著力構建産業、科技、貿易、人文、環保等多領域開放合作格局,著力創新中外合作體制機制,著力建設現代化産業體系,積極培育壯大數字經濟、高端裝備和智慧製造等重點産業集群,加快打造國家級合作平臺、國際化開放平臺、體制機制創新平臺,努力走出一條創新開放的高品質發展新路,把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建設成為吉林對外開放的亮麗名片、東北亞合作發展的耀眼明珠。”

  張志軍表示,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作為長春市委、市政府踐行吉林省委、省政府“打先鋒、站排頭”要求的重要舉措,必將成為長春市“四大板塊”和現代化都市圈建設的新引擎,必將構建長春市乃至吉林省對外開放的新格局,必將開創長春市高品質發展的新時代。

  此次集中簽約的項目總金額達620億元,涉及高端裝備和智慧製造、醫藥醫療、健康食品、光電信息、新能源等多個行業領域,其中産業類項目22個、金融類協議4個、高校和科研院所類協議5個、其他類協議6個。(文 張爽 田東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