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王凱到公主嶺市調研 加快推動産城融合發展 爭當現代農業建設排頭兵
2020-07-02 10:58:32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趙宇靜

  原題:王凱到公主嶺市調研 加快推動産城融合發展 爭當現代農業建設排頭兵

  6月30日,長春市委書記王凱來到公主嶺市調研,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部署,以長春公主嶺同城化協同發展為重大契機,加快推進産城融合,推動一二三産融合發展,積極謀劃創建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努力在實現農業現代化上打先鋒、站排頭。

  公主嶺市代管關係變更後,如何高品質落實國家和省委關於一體化發展的要求,加快兩地實質性融合,推動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早具規模、早見成效,是王凱此行的關注點。

  調研中,王凱一行進社區、看企業,走進農家小院和科研院所,實地考察公主嶺市産城融合、城鄉融合發展情況,聽取企業和群眾對做好有關工作的意見建議。吉林協展機械工業有限公司主要為一汽配套,企業負責人表示,長春公主嶺同城化協同發展帶來了新機遇,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公主嶺市是全國産糧十強縣之一、中國玉米之鄉,域內有吉林省農業科學院玉米研究所這樣從事玉米遺傳育種研究的專業科研機構。王凱一行來到這裡,詳細了解研究所發展歷史、機構設置、科研水準、人才培養情況,深入實驗室、試驗田,與一線科研人員交流,聽取他們的研究方向、攻關進展和下步打算。

  隨後,王凱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公主嶺市工作情況彙報,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貫徹國家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落實“三個一體化”要求,全面融入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在融合中彰顯特色優勢,釋放改革紅利,謀求更大的發展突破。

  王凱説,要站在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高度,以創建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為抓手,加快建設現代農業産業體系、生産體系、經營體系,推動一二三産深度融合發展,努力打造城鄉融合發展的樣板區。就做好創建工作,王凱要求:要高位統籌,切實發揮領導小組作用,形成上下一心、部門協同推進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做好規劃,特別是高標準規劃好核心區,進一步深化細化方案,統籌路網交通、配套設施、産業平臺等空間佈局,全力打造農業産業高品質發展片區,為長春“大農業”發展提供支撐。要深化改革創新,發展農業全産業鏈,加快推進産城融合、城鄉融合,提速城鎮化、城市化進程,為走出一條集約、高效、安全、持續的現代農業發展道路探索經驗、做出示範。

  市委常委、秘書長高玉龍參加調研。(長春日報記者 肖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