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這個黨建工作室,為何讓企業叫好、群眾鼓掌?
2020-07-02 16:22:32來源:新華網責編:趙宇靜

  原題:這個黨建工作室,為何讓企業叫好、群眾鼓掌?

  新華社長春7月1日電(記者宗巍、陳汀)在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延吉市,説起“老崔黨建工作室”,很多人豎大拇指。幾年來,“老崔黨建工作室”成為延吉市推進非公黨建的一張名片。

  “老崔黨建工作室”位於延吉市建工街道,負責人老崔叫崔秀恩。説起非公黨建工作,身材高大、聲音洪亮的老崔就打開了話匣子。2015年,從延吉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崗位退休後,崔秀恩“想發揮餘熱”,在建工街道聘請下,開始擔任街道非公黨建指導員,並成立“老崔黨建工作室”。

  走進“老崔黨建工作室”,300多平方米的辦公場地寬敞明亮,墻上挂著街道模型圖,上面插著一面面小紅旗。“88面紅旗,代表了88個非公黨組織,大部分是這幾年成立的。”老崔略帶自豪地説。

  延吉市非公企業多、社會組織多,非公黨建工作任務重。老崔上崗不久,就明確了自己的角色——指導員和聯絡員。他對非公黨建有自己的思考。“一些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想向黨組織靠攏,但不知道去找誰。”老崔説。

  工作室成立後,老崔就開始馬不停蹄往企業跑。哪家企業幾個黨員、哪家企業有黨支部……沒過多久,老崔就對街道內的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摸清了底數。在實際工作中,老崔摸索出非公黨建七步法、三訪四問五講等實用方法。這幾年建工街道非公黨組織每年都增加十幾家。

  “老崔善於跟企業打交道,企業也認可老崔。”延吉市建工街道黨工委書記崔峰説。幾年間,“老崔黨建工作室”探索資源聯用、難題聯解等機制,建立非公黨建指導中心,實實在在幫企業解決生産用工、項目對接和社會事務等難題,成了街道與企業間的“橋梁”。

  歐尚家居樓宇黨總支書記、總經理陳立彬説,在“老崔黨建工作室”指導幫助下,企業黨員從2015年的3名增加到現在的38名,一些管理骨幹成為黨員,一些黨員成為管理骨幹。企業還設立了黨員示範商戶,愛崗敬業、誠信服務的氛圍越來越濃,黨建成為企業發展的“紅色引擎”。

  “抓黨建,要讓群眾感受到實在效果。”老崔説。在建工街道的“黨建服務一條街”,街道兩側許多商家挂著“家門口的黨群服務站”牌子。這些服務站設有便民服務區,免費提供手機充電、礦泉水、座椅休息等服務。享受到服務的外賣小哥、環衛工人和過路群眾,都對黨群服務站拍手稱讚。

  疫情發生後,讓老崔感動的是,大批非公黨組織帶領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衝在抗疫一線,調配物資、捐款捐物、上崗執勤,成為一道特別的風景。這些天,老崔忙著張羅一場非公企業復工推介會,選場地、定時間、發廣告。他説:“加班加點,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

  視頻:新華社記者宗巍 陳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