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通化市:奮力開拓高品質發展之路
2020-07-02 09:39:19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趙宇靜

  原題:奮力開拓高品質發展之路——通化市開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興新突破”教育實踐活動掃描

  總投資3.66億元的金馬藥業國家1.1類新藥生産項目坐落在通化市二道江區,該項目由於多種因素導致環評安平批復過期,導致建設擱淺。對此,二道江區積極組織相關部門主動服務,為企業重新取得環評安平批復,並最大程度減輕企業負擔,節省建設資金2000多萬元。目前,該項目進展順利,正在進行設備安裝。達産後,可實現營業收入39.8億元,利稅5.64億元,為實現二道江區經濟總量翻番奠定堅實基礎。

  這是“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興新突破”教育實踐活動激發廣大黨員幹部擔當作為、幹事創業,推動通化市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的縮影。當下,全市以“三個圍繞、三個再深入”為主要內容,堅持問題導向,壓緊壓實責任,推動活動下沉基層,破解發展難題,掀起了教育實踐活動熱潮,奮力開拓高品質發展的全面振興之路。

  圍繞調研宣講開展活動

  在學懂弄通做實上再深入

  通化市突出抓好學習調研和主題宣講活動,將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落實舉措講清楚,找準短板,理清思路,持之以恒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

  通化市委黨校堅持“學”字立身,全校教職員工創新學習方式,採用網上學習、居家自學、視頻會議等方式,將教育實踐活動搬上“雲”端,線上線下兩不誤,同步開展學習交流。緊緊圍繞“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興新突破”教育實踐活動重點內容,開發了《深刻把握中國共産黨執政經驗》《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興新突破——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振興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論述》等一系列課程,為活動的深入開展奠定思想基礎。

  結合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振興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化縣強化教育學習,營造活動氛圍,制定完成《教育實踐活動年度理論學習計劃安排表》,對全年學習提出目標要求,對每週的學習都詳細作出部署。同時,組織全縣各級黨委召開專題學習,已形成專題學習報告30余篇。依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開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興新突破”主題宣講,持續深化“百名局長進百村”基層宣講活動,縣直機關各級黨組織負責人帶頭講黨課40余場。強化“學習強國”學習平臺建設,在積極組織各地各部門供稿基礎上,動員廣大黨員幹部通過“學習強國”平臺進行線上學習,持續加強理論學習。

  圍繞補齊短板強化弱項

  在查問題定舉措上再深入

  聚焦思想短板,緊扣振興發展。通化市結合“遠學台州,近學梅河口”活動,重點圍繞市委“1+10”實施方案提出的38項重點工作任務和“十大行動計劃”開展大調研,既對內尋求解決辦法,又“走出去”借鑒域外先進經驗,把問題找深、找實、找準,深入思考總結,拿出具有可操作性的舉措。

  項目建設是支撐轉型升級和未來發展的關鍵舉措、根本抓手。解決經濟總量不大、産業結構不優、科技含量不高、發展後勁不足等制約發展的現實問題,通化市發改委強化責任擔當,提高服務發展水準,結合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了“助力經濟發展擂臺賽”活動。活動以項目謀劃為核心,以打破業務壁壘、以不署姓名打分機制為特色,要求每名同志每月至少要謀劃一個項目,及時了解各類企業發展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助力企業加快發展。

  同時,強化項目建設,2020年計劃實施重點項目76個,總投資354.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84.5億元。截至5月底,106個新建項目完成審批、核準或備案手續,佔新建項目總數的90.6%。投資24億元的萬達城市綜合體、投資1.5億元的集安智慧民宿等24個項目開工建設。謀劃新基建“761”工程5000萬元以上項目546個,總投資2086億元,“十個圍繞”項目1205個,總投資4850億元。此外,實施通化市“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重點項目89項,總投資64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80億元。醫藥高新區實施5000萬元以上項目32項。集安邊境經濟合作區重點實施集安鴨綠江國門景區、麥吉翁酒莊2個建設項目。

  圍繞優化良好發展環境

  在引領創新創業上再深入

  弘揚創新創業精神,促進觀念更新、制度創新、生産經營管理方式創新,通化市金融辦印發了《向企業派駐金融服務專員的通知》,向企業派駐金融服務專員102名,創新建立銀企對接新模式。創新籌設“産業引導股權投資母基金”“中小企業信保基金”“應急週轉基金”三支基金,年初以來,已累計為企業提供10.94億元的週轉資金。在充分吸收借鑒台州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臺第4代升級改造的經驗成果基礎上,創新搭建信用信息平臺,目前已對平臺所需的239個信息進行了數據歸類排查。三項措施全面提升了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保障作用。

  教育實踐活動中,通化市突出抓好發展環境,三項行動驅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優化環境“對標達標創標”行動。樹立“不叫不到、隨叫隨到、説到做到、服務週到”工作理念,實現政務服務事項“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幫代辦”。開展“優化營商環境,擦亮行業窗口”活動,加強行業道德建設、規範行業行為。

  誠信文化建設行動。編寫《誠實守信公約》,樹立人人講誠信理念。開展“提升誠信,放心消費在通化”創建活動,評選一批放心消費示範店和示範企業。依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開設“道德講堂”,引導黨員幹部群眾形成講誠信、講道德、講責任的思想共識。

  弘揚創新創業精神行動。開展企業家聯誼活動和第二屆新生代企業家論壇,鼓勵企業家創新創業。舉辦創新創業實踐培訓班,編輯出版《創新創業政策彙編》,引導廣大群眾自覺摒棄安於現狀、無所作為的思想,鼓勵立大志、創大業、乾大事。結合“雙創”活動周,組織系列論壇、創新創業大賽、成果交流展示等活動,營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濃厚氛圍。(吉林日報記者 裴虹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