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王凱張志軍帶隊赴白城開展扶貧協作對接
2020-07-06 10:57:00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趙宇靜

  原題:王凱張志軍帶隊赴白城開展扶貧協作對接 全力抓好收官之年扶貧協作 共同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長春日報7月5日訊 (記者肖虹):4日,長春市委書記王凱、市長張志軍帶領市直有關部門及城區主要負責同志,赴白城市開展扶貧協作對接,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協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兩市合作協議,進一步加大機制對接和推動力度,全力抓好收官之年扶貧協作各項工作,共同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白城是吉林省脫貧攻堅戰主戰場。2017年長春與白城建立協作發展結對關係以來,兩市扶貧協作交流不斷深化,在地區結對、項目合作、幹部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

  青山鎮現代農業産業示範園區位於白城市洮北區,園區二期溫室大棚是長春市對口幫扶的産業扶貧項目,正值盛夏果樹生長旺季,大棚裏的櫻桃、黃桃、葡萄等作物長勢喜人。王凱、張志軍一行來到這裡,進大棚、看果園、問收益,細算産業扶貧賬,一路感受扶貧協作給當地農村風貌和農民生活帶來的變化。

  在洮北區特色農産品展示廳,看著琳琅滿目的特色農産品,王凱、張志軍詳細了解當地利用資源優勢、推進産業扶貧、發展特色農業的做法,為白城市在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上的探索點讚。

  在當日于白城市召開的兩市扶貧協作座談會上,王凱説,欣喜地看到白城市各方面工作又有許多新亮點、新變化、新成效,這是白城市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重要論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務實真幹,不斷提升脫貧攻堅品質成色的結果;是堅決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省委中東西“三大板塊”協調發展戰略,堅持走生態轉型發展之路的結果;是堅決貫徹總書記關於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利用資源優勢,發展特色農業的結果;是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結果。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決戰決勝之年、收官之年,希望兩市共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脫貧攻堅帶來的衝擊和影響,在勞動力轉移及培訓、已脫貧人口就業、消費扶貧等方面進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當前,長春正加快建設現代化都市圈,推動“四大板塊”率先發展,更好發揮中心城市輻射帶動作用、支撐吉林全面振興發展。希望兩市以此次對接為契機,不斷深化對口協作機制,推動實現産業互補、人員互動、技術互學、觀念互通、作風互鑒,促進共同發展。

  白城市委書記龐慶波對扶貧協作以來,長春給予白城扶貧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表示此訪給白城帶來了新思想、新理念、新支持。希望兩市持續深化扶貧協作,拓寬合作廣度和深度,白城將積極對接融入長春“四大板塊”和現代化都市圈建設,借力發展、雙向互動、協作共贏,共同打造全省區域協調、合作發展典範。

  座談會上,兩市分別介紹了經濟社會發展及脫貧攻堅情況,並對下步工作提出具體建議。

  市領導徐晗、高玉龍、賈曉東,白城市領導李明偉、李洪慈、張洪軍、何野平等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