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巴音朝魯在吉林市調研時強調 慎終如始強化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災 堅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
2020-07-07 08:54:11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巴音朝魯在吉林市調研時強調 慎終如始強化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災 堅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

  7月6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吉林市豐滿區、舒蘭市、永吉縣等地,就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行調研,並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巴音朝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吉林市和舒蘭市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致以誠摯的問候,向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公安幹警、基層幹部、下沉幹部、志願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謝。他強調,吉林市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慎終如始強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災,堅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

  巴音朝魯始終高度關注吉林市、舒蘭市疫情防控工作。在舒蘭市北城街道城西社區和豐滿區江南街道龍城社區,巴音朝魯詳細了解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管理流程還有沒有漏洞?”“防控責任有沒有壓實到位?”“社區人員待遇提高了多少?”巴音朝魯邊看邊問。當了解到有的社區工作人員忍著病痛、堅守崗位,從春節到現在一直未休息時,巴音朝魯十分欽佩。他動情地説,舒蘭聚集性疫情發生以來,全市人民識大體、顧大局,迅速投入戰時狀態,做了大量艱苦細緻工作,僅用17天時間就控制了疫情。特別是社區工作人員以精神、理想、信念為支撐,承擔起大量繁重艱巨任務,在這場前所未有的鬥爭中發揮了十分重要作用。當前,疫情反彈的複雜性增加,防控壓力仍然很大。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一定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過斗大的風”的叮囑,抓緊抓細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繼續加大排查、管控力度,決不讓持續向好的防控形勢發生逆轉。

  當前,吉林省已經進入主汛期,防汛救災壓力持續加大。巴音朝魯先後來到豐滿水電站、永吉縣防洪工程溫德河段和舒蘭市蓮花鄉冰雹受災現場,仔細察看水利工程治理運行、綜合利用及防汛準備情況,了解救災減災工作。在豐滿大壩重建工程現場,巴音朝魯對工程科學合理調度水量,實現當年回蓄、當年蓄滿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工程在搞好發電運營的同時,充分發揮好防洪、灌溉、城市供水等綜合作用。巴音朝魯還來到不久前遭受大風冰雹災害的舒蘭市蓮花鄉二崗村,走進田間地頭,仔細察看農作物受災情況。他要求當地黨委、政府精準制定救災措施,爭分奪秒組織農民開展搶種補種,努力把災情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巴音朝魯指出,防汛救災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體現共産黨人的初心使命。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必須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細之又細、實之又實、嚴之又嚴做好防汛救災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巴音朝魯十分關心現代農業發展建設情況。在舒蘭市溪河鎮農豐水稻種植專業合作社、豐滿區吉林金豐現代農業有限公司,巴音朝魯和企業負責人親切交談,詳細了解企業管理運營情況。在得知企業採取“公司+基地+合作社+農戶”的方式,全面提高農業生産組織化、專業化程度,帶動周邊農民就業、增加農民收入時,巴音朝魯十分高興。他鼓勵企業積極發揮在促進農村三産融合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動傳統農業生産方式轉變,因地制宜發展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突出綠色、生態、安全,把“吉字號”品牌叫得更響、擦得更亮,不斷促進農業全産業鏈增值,帶動農民持續增收,努力走出一條現代農業發展之路。

  調研中,巴音朝魯指出,當前,我們正處於國內疫情防控轉入常態化和全球疫情大流行持續惡化的相持階段,疫情防控壓力持續加大。各地各部門一定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艱巨性、複雜性,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突出抓好重點人員、重點部位、重點時段管控,進一步建強防線、打牢基礎、夯實能力,織密“防護網”、築牢“隔離墻”,堅決奪取疫情防控的全面勝利、最終勝利。要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堅持抓“六保”促“六穩”,全面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限度,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當前要結合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加快推進現代農業建設,著力補齊“三農”領域短板,突出抓好田間管理和農業生産,確保今年農業豐收,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吉林貢獻。要牢固樹立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思想,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強隱患排查,強化應急演練,狠抓治本措施,緊盯重點部位,層層落實責任,堅決打好防汛救災這場硬仗,確保全省安全度汛。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參加調研。(吉林日報7月6日訊 記者 繆友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