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延邊州州長金壽浩到延吉調研高考情況
2020-07-08 14:41:48來源:延邊新聞網責編:路晶森

  金壽浩到延吉調研高考情況

  7月7日上午7點,州長金壽浩帶領相關人員來到延吉考區延邊一中考點,調研高考情況,並向全州考生、家長以及考務人員致以問候。

  面對疫情防控和高考組織雙重考驗,相關部門都做了哪些準備?考場的防疫措施怎樣?帶著這些關切,金壽浩走進延邊一中考點,實地查看入校體溫檢測點、考生入場流程、考場座位排布以及視頻監控系統、考場綜合管理平臺運行等情況,現場聽取疫情防控準備情況、應急隔離考場設置情況、考生入場情況以及考務指揮工作情況介紹,並與相關人員就全州高考、中考等工作進行了座談。

  為確保疫情防控常態化下高考的有序安全進行,我州印發了《延邊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下高考暨中考組考防疫工作指導方案》《延邊州2020年高考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各縣(市)、各相關部門各司其職、協調聯動,各地已提前14天對考生和考務人員進行日常體溫測量和身體健康狀況監測,並開展全覆蓋的防疫教育和培訓,確保應知盡知;每個考點均增設1名衛健疾控部門工作人員做副主考,安排2名發熱門診醫生隨時待診,設置隔離考場、隔離設施,建立考生核酸檢測綠色通道。

  金壽浩對各相關部門所做的準備工作和所採取的措施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一年一度的高考,備受學生、家長關心,是全社會關注的一件大事。今年受疫情影響,全力為考生營造安全、有序的考試環境,做好各項保障工作尤為重要。各相關部門務必強化責任意識,將疫情防控貫穿高考全程,逐項細化全鏈條防疫措施。所有考務人員都要對標防控細則,以萬分的努力確保萬無一失。要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員的健康監測工作,切實把好“入場關”。考試結束後,各考點要有序組織考生離場,並及時進行全面消毒,確保實現“健康高考”。要加強防雨防暑措施,做好考生食宿、交通安全保障,確保實現“平安高考”。要嚴格管理考試各環節,強化考風考紀,加大作弊等違規違法行為查處力度,確保實現“公平高考”。

  樸雄英、裴凱、曹於今、蘇慶良等參加上述活動。(延邊新聞網7月8日訊 記者 肖玉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