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青山 綠水 美景——幸福之城吉林遼源
2020-07-09 09:15:13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青山 綠水 美景——幸福之城活力遼源

青山 綠水 美景——幸福之城吉林遼源

  共建共享,美麗和諧。

青山 綠水 美景——幸福之城吉林遼源

  百姓歡愉的遼河廣場。

青山 綠水 美景——幸福之城吉林遼源

  東遼河源頭滿目蔥鬱成為天然氧吧。

青山 綠水 美景——幸福之城吉林遼源

  改造後的仙人河。

青山 綠水 美景——幸福之城吉林遼源

  遼河源柞樹涵養林長勢正旺。

青山 綠水 美景——幸福之城吉林遼源

  仙人河濕地綠意盎然。

青山 綠水 美景——幸福之城吉林遼源

  微風輕拂,遼河水庫水面的漣漪與稻田麥浪相映成趣。

青山 綠水 美景——幸福之城吉林遼源

  楊木水庫,水源地綠樹環繞,水汽氤氳更添柔美。(本組攝影 隋二龍 劉鷹)

   7月7日,小暑剛過,淩晨的細雨帶來絲絲清涼,天空一片蔚藍,東遼河兩岸早已是滿目蔥鬱。

  在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發展之路上,遼源市用百萬畝造林工程為發展刷綠底色,用綠化美化為城市增添色彩,百姓用張張笑臉詮釋著幸福的生活。

  清晨的街道聽不到喧囂,在遼源市人民廣場,老人們伴著初升的朝陽打開音樂舒展筋骨;龍山公園裏,跑步愛好者揮汗如雨;遛彎的市民在談笑聲中開啟一天的美好生活。

  漫步在楊木水庫附近,水面上霧氣氤氳,青山環繞,碧波盪漾,不知名的鳥叫聲此起彼伏忽遠忽近。水色遙看近卻無,在高空俯瞰,湖底或深或淺的顏色猶如調色板,映畫出不一樣的山水秀色。在綠色的圍網中,這片水域得到了保護與凈化。

  10時,地面上已經找不到雨水的蹤跡,取而代之的是滾滾熱浪,沿路的綠樹鮮花在風中搖曳身姿,山坡上,遼河源柞樹涵養林長勢正猛,山坡上除了一條蜿蜒小路之外都已覆蓋了綠色,遠遠看去仿佛一條綠毯綿延至視線盡頭。

  藍天下映襯著朵朵白雲,碧綠的山坡無需添加任何濾鏡。來到東遼縣遼河水庫,水浪拍打著堤壩,浪花聲有節奏地響起。堤壩兩側兩種風景,在萬畝有機水稻種植區“源泉福稻”的彩稻字樣讓稻田風景更具特色。

  生態興農、生態富農的道路在遼河源頭鋪展開來……

  黃色的金雞菊在路邊開成了一條金色的“絲帶”,一路點綴著通向東遼河源頭,春日裏,梨樹花開的景色還在腦海中浮現,如今取而代之的是滿樹的果實。兩年間,東遼河源頭已經是綠樹成蔭,林下各種青草肆意生長,毛葉金光菊在其中盛放,格外醒目。山林中野雞的叫聲不絕於耳,布穀鳥也從中附和。

  烈日驕陽,動物們漸漸歇了聲,泉水涓涓流淌,水聲清脆悅耳,魚兒在源頭活水中游得自在,各色彩蝶在林草間穿梭,這裡是它們的天然遊樂園。

  告別煙波浩渺,水光瀲艷的美景,驅車路過西安區的仙人河濕地,初夏盛開的鳶尾花如今只剩下綠葉繁茂,阡陌小路將濕地劃分成一個個方格,裏面不同的植物,讓這片濕地更具生機。

  遠郊的景色讓人心馳神往,而城內的風景也讓人眼前一亮。遼源市在“增綠量、添花景,提品質、保生態”方面下功夫,加快推進“綠城、花城”建設,努力打造城市綠色靚點,創造豐富多彩、獨具風格的城市景觀。

  在市中心遼河廣場上,彩色花卉拼出的各種圖案引得市民駐足拍照,今年,在遼河廣場、龍山東街、龍山北路綠地內栽植牽牛、角堇、四季海棠、金魚草、孔雀草、鳳仙、蘭串、松果菊、小麗花等20余個品種的時令花卉近50萬株,形成了花香滿城的立體花海景觀,極大地提升了城市顏值。

  傍晚時分,遼河廣場的噴泉周圍多了孩子們的歡笑聲,一幅綠色和諧的幸福美景在遼河兩岸徐徐展開……(吉林日報7月9日訊 記者 隋二龍 趙蓓蓓 龐智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