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柳河按下5000萬元以下項目建設“快進鍵”
2020-07-16 11:23:10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四個一線工作法”抓大不放小 柳河按下5000萬元以下項目建設“快進鍵”

  柳河縣堅持“項目為王”的工作導向,在堅持狠抓5000萬元以上大項目的基礎上,牢牢把握5000萬元以下項目建設,探索創新“四個一線工作法”,按下5000萬元以下項目建設“快進鍵”。截至6月末,全縣在庫5000萬元以下項目21個,累計投資額10476萬元。

  一線踏查,確保新續建項目全覆蓋。柳河縣項目中心始終秉承“抓大不放小”的原則,全面推行“項目進度一線踏查、月度跟蹤服務制度”。為提升時間成本,提高項目踏查、審核效率。採用“挂圖作戰、分組包片”的方式,組織項目中心人員深入到全縣18個鄉鎮(街道)現場踏查項目開復工情況。認真梳理項目存在的瓶頸問題,精準區分不同行業不同項目面臨的實際困難,及時為新開工及續建項目,建立健全了集土地環評、建設內容、投資規模于一體的全流程項目電子檔案,真正對項目做到底數清、情況明、動態準、服務精。

  一線服務,確保項目及時開工建設。柳河縣始終堅持“一線受理、全程代辦、跟蹤服務、一次辦好”的服務理念,充分融合發改、自然資源、住建等關鍵節點審批部門的職能作用,借助“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行並聯審批、容缺受理機制。項目中心對投資項目實行分類分級分層精準指導,主動參與到項目建設的全過程中,幫助企業和項目建設單位規劃、謀劃具體細節,全力做好項目前期審批、手續辦理和資金籌措等要素配備和準備工作,為項目建設提供“管家式”“一站式”服務,推進項目建設提質增速。

  一線包保,確保項目困難及時解決。柳河縣以牢牢穩住投資“基本盤”為核心,深入貫徹落實《通化市優化營商環境100條(2020)》,以推進服務零距離、優化服務高品質、提升服務更高效為目標,針對5000萬元以下項目小、散、雜的特點,建立了項目建設動態跟蹤機制,靈活運用部門聯席會議、組建包保秘書群、遠程視頻督導、項目現場辦公等方式,對項目“逐一問診”“按周督辦”“限時辦結”項目開復工及推進中遇到的突出難題,切實加大對受疫情影響推遲開工的項目和新開工項目的保障力度。

  一線入統,確保有效投資顆粒歸倉。柳河縣創新5000萬元以下投資項目入統工作思路,推動一線入統。按照《通化市固定資産投資項目入庫管理辦法(試行)》的要求,建立起多部門協作、全流程透明化入統審核機制,對在一線踏查中發現符合入統入庫條件的項目,現場填報由投資建設單位、項目主管部門、統計部門三方簽字認定的《通化市5000萬元以下項目現場核實表》,第一時間通過和利時平臺報送項目基礎信息,推動項目及時入統,應統盡統。(記者 王忠先 通訊員 潘學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