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全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現場推進會在四平市雙遼市舉行
2020-07-17 09:11:23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全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現場推進會在雙遼舉行 決戰衝刺堅決打好打贏三年行動收官戰 為加快鄉村振興決勝全面小康築牢基礎 景俊海講話

  7月15日至16日,全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現場推進會在四平市雙遼市舉行。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決戰衝刺堅決打好打贏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收官戰,為加快鄉村振興、決勝全面小康、建設幸福美好吉林築牢基礎。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參加相關活動並講話。

  7月15日,景俊海等與會人員深入雙遼市鄉鎮村屯現場觀摩考察工作。王奔鎮寶山村是全國鄉村治理示範村,村裏開展了美麗庭院、乾淨人家創建評比,一批家庭獲此殊榮。景俊海分別走入村民閆東宇、步保和、陳啟福、李秀梅家中,與他們聊家常、談變化。看到村內村外環境整潔、家家戶戶乾淨衛生、人人臉上幸福洋溢,景俊海指出,要建立完善激勵機制,鼓勵群眾向好向善向美,自覺投入村莊清潔行動,共同建設美好家園,讓美麗農村成為人人嚮往的地方。在臥虎鎮東興村,景俊海詳細了解“十戶聯動”機制運行情況,指出要加強村規民約建設,因地制宜探索有效形式,努力完善鄉村治理體系、提升治理能力水準。景俊海來到臥虎鎮協力村,觀看垃圾分類轉運操作演示,與農村環衛工人親切交流,要求大力推廣垃圾分類,搞好垃圾無害化處理,進一步完善城鄉一體化的環衛運行機制。他走進村民任友安、劉海茹家,察看廁所改造、庭院經濟發展等情況,強調要堅持因地制宜、宜水則水、宜旱則旱、以水優先,紮實推進農村廁所革命。每到一個村屯,景俊海都詳細了解當地特色農産品生産、加工、銷售等情況,要求擴大規模、打響品牌、提高附加值,爭取拿到更多訂單,千方百計帶動就業、增加收入。在七星湖尾水濕地公園,景俊海實地考察西遼河雙遼段水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工程建設進展,強調要用好水資源,多建濕地、蓄水池,強化生態補水、調水、蓄水功能,統籌好山水林田湖草,以生態手段治理水污染,既確保河流水質達標,又為群眾休閒娛樂提供好去處。

  在7月16日召開的會議上,四平市雙遼市、長春市九台區、延邊州圖們市、遼源市東豐縣、白城市洮南市、松原市乾安縣、延邊州負責同志進行典型經驗交流發言並分別播放專題片。會議宣讀《關於2019年全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考核驗收中發現問題的反饋通報》。

  景俊海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之年,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到了決戰衝刺的最後關口。一要緊扣攻堅目標,著力打好整治收官戰。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完善常態化機制,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揚優勢,以紮實作風打贏硬仗、完成任務。二要緊扣村莊清潔,著力改善村容村貌。接續推進村莊清潔行動夏秋戰役,徹底清理柴草垛、畜禽糞堆、溝塘林帶等重點部位,引導農民群眾樹立良好生活習慣,加快農村一二三産融合發展,更好兌現農村農業觀光價值、山水生態價值、人文民俗價值。三要緊扣垃圾治理,著力整治垃圾污染。加快實施垃圾分類,推進收運處置體系建設,搞好秸稈綜合治理,既要堆放整齊,又要“五化”利用,重點推廣秸稈還田保護性耕作等有效模式,進一步提升農村環境優勢、發揮農村生態優勢。四要緊扣污水治理,著力修復農村水生態。加快鄉鎮污水處理站建設,疏堵並舉治理黑臭水體,推動畜禽糞污無害化就地就近還田利用,徹底解決污水治理重點、難點、痛點問題。五要緊扣廁所革命,著力抓好農村改廁。結合區域特點,尊重農民意願,因地制宜、深入推進、逐步推廣、保障品質。六要緊扣工作落實,著力保證整治取得紮實成效。強化組織領導、機制保障、資金支持、督查指導,按照圖表化、清單化、手冊化、模板化、機制化要求,上下貫通、一抓到底,確保各項工作經得起檢驗。

  與會人員還到遼東街勃山村、雙山鎮百祿村、永加鄉忠信村和榮光村、臥虎鎮前六家子村及污水處理廠等地考察“四好”農村路建設、村屯綠化、農村污水處理等工作情況。

  高廣濱主持會議。李悅、韓福春、張志軍、王志厚等參加有關活動。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以及各市(州)、縣(市、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吉林日報記者 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