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一城碧水潤民心 幸福生活入畫來
2020-07-22 09:23:08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一城碧水潤民心 幸福生活入畫來

長春:一城碧水潤民心 幸福生活入畫來

  近日,長春榮登全國“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單,對水的滿意度位列36個大中城市第二名,正是得益於伊通河綜合治理。曾被視為“城市之殤”的母親河,正成為城市的生態軸,一幅生態長廊的美麗畫卷已經展開。

長春:一城碧水潤民心 幸福生活入畫來

  伊通河漁航文化公園,水面波光粼粼,配以岸邊渾然天成的黃石與朵朵鮮花,令人心曠神怡。

長春:一城碧水潤民心 幸福生活入畫來

  白天,五彩的輕軌車從伊通河上駛過,人們可以在輕軌車上領略伊通河的美景。

長春:一城碧水潤民心 幸福生活入畫來

  南溪濕地公園的夜晚,燈火與晚霞交相輝映。

長春:一城碧水潤民心 幸福生活入畫來

  清晨,清新的空氣和著泥土的芳香,沿岸成了人們徒步、跑步、騎行的運動場。

長春:一城碧水潤民心 幸福生活入畫來

  沿著河道新建的多個公園、綠地,成為周邊居民的休閒好去處。

長春:一城碧水潤民心 幸福生活入畫來

  伊通河畔的工業軌跡公園,小朋友坐在鐵軌上玩耍,遠處的電車似乎讓我們回到了童年,看到了老長春的影子。

  長春日報7月22日訊:今年,是伊通河綜合治理工程的收官之年,隨著一個個治理工程的完工,昔日失去生機的長春母親河,正演奏出生態治河的時代強音。

  南溪濕地公園猶如一顆明珠,讓這座城市更加靈動秀美;伊通河中段的“五島十園”,不僅讓市民多了休閒娛樂的好去處,也讓兩岸成為藝術的長廊……曾被視為“城市之殤”的母親河,正成為城市的生態軸,一幅生態長廊的美麗畫卷已經展開。

  最近,長春榮登全國“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單,對水的滿意度位列36個大中城市第二名,正是得益於伊通河綜合治理。

  伊通河中段“五島十園”完成提升改造,13座跨河橋梁完成加固及亮化,伊通河風光帶基本建成;全流域新增綠地1350公頃,新增雕塑83件,新建道路17條。

  截至目前,累計完成120公里截污納管;124個吐口治理;347萬立方米清淤;16萬立方米河道垃圾清理;建成14座調蓄池和3座污水處理廠。同時,完成了75處黑臭水體治理。2018年長春被國家評為黑臭水體治理示範城市。

  如今的伊通河,是一條滿懷深情、承載慈愛的河流,哺育著這座幸福之城;是一條鐫滿經典與回憶的河流,承載著城市發展的底氣;更是一條充滿機遇和希望的河流,洋溢著前行的蓬勃朝氣……(文/趙雪 攝影/趙濱 張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