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中國一汽與長春市攜手共建——長春國際汽車城:風景這邊獨好
2020-07-29 09:11:51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中國一汽與長春市攜手共建——長春國際汽車城:風景這邊獨好

中國一汽與長春市攜手共建——長春國際汽車城:風景這邊獨好

中國一汽與長春市攜手共建——長春國際汽車城:風景這邊獨好

中國一汽與長春市攜手共建——長春國際汽車城:風景這邊獨好

中國一汽與長春市攜手共建——長春國際汽車城:風景這邊獨好

中國一汽與長春市攜手共建——長春國際汽車城:風景這邊獨好

中國一汽與長春市攜手共建——長春國際汽車城:風景這邊獨好

剛剛落成的紅旗創新大廈吸引了各界嘉賓

中國一汽與長春市攜手共建——長春國際汽車城:風景這邊獨好

中國一汽與長春市攜手共建——長春國際汽車城:風景這邊獨好

中國一汽與長春市攜手共建——長春國際汽車城:風景這邊獨好

中國一汽與長春市攜手共建——長春國際汽車城:風景這邊獨好

中國一汽與長春市攜手共建——長春國際汽車城:風景這邊獨好

紅旗經典車車隊巡遊長春

中國一汽與長春市攜手共建——長春國際汽車城:風景這邊獨好

  寫在前面

  7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吉林行第二天,來到中國一汽集團研發總院。

  “上一次來一汽還是9年前,這次來看了以後,感到眼前一亮,今非昔比啊!”站在“中國一汽”一線工人和技術人員中間,習近平總書記對一汽的發展,倍感欣慰。

  中國一汽“風景這邊獨好”——上半年,中國一汽共計生産整車1622279輛,同比增長1.5%;銷售整車1630923輛,同比增長2.3%。其中,紅旗品牌生産整車69759輛,同比增長89.5%;銷售整車70045輛,同比增長110.7%。解放品牌生産整車232164輛,同比增長16.5%;銷售整車278235輛,同比增長35.6%。

  長春國際汽車城“風景這邊獨好”——上半年,長春汽開區規模以上工業産值完成2521.1億元,同比增長10.2%;固定資産投資完成82.7億元,同比增長20.8%;實際利用內資完成87.05億元,同比增長244.1%。

  美麗的“風景”分外吸引目光:除中國一汽外,還有大眾、豐田、頤高、玲瓏……

  一大批戰略投資者帶著技術、資金、項目而來。

  在長春國際汽車城——

  總投資191.32億元!7個整車項目中,蔚山基地、解放J7、豐越擴能、紅旗智慧工廠改造、紅旗新能源繁榮基地等6個項目均已開工。

  總投資244.35億元!18個關鍵零部件項目中,旭陽智慧中法産業園、玲瓏輪胎、和潤工業園和一汽-大眾備件生産基地等均已進場施工。

  總投資58.99億元!8個研發創意項目中,一汽新能源智慧網聯創新試驗基地、一汽-大眾新技術開發中心(NDC)和智慧網聯示範區已經開始施工。

  總投資70億元!服務業項目頤高數字經濟産業園進場施工,打造全省“産業+數字經濟”標杆項目。

  7月28日,“風景這邊獨好”的長春國際汽車城,向世界張開懷抱,中國一汽與長春市攜手共建,發佈長春國際汽車城發展戰略,邀請全球戰略投資者共赴“萬億級”盛宴。

  努力打造新時代政企聯動、高水準發展、高效創新的典範

  7月28日上午,在新落成的紅旗創新大廈前,長春國際汽車城戰略發佈暨紅旗創新大廈開放活動隆重舉行。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留平在致辭中表示,很高興在這個熱情洋溢、生機勃勃的時節,和大家相聚在美麗宜人的長春,相聚在紅旗創新大廈,共同參與“長春國際汽車城戰略發佈暨紅旗創新大廈開放儀式”活動。

  他表示,7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了中國一汽,總書記強調我們要成為製造業強國,就要做汽車強國。我們發展自己的汽車製造業,像一汽這樣的企業要當先鋒。一定要把關鍵核心技術掌握在自己手裏,要立這個志向,把民族汽車品牌搞上去。現在中國要向製造業強國、工業強國的更高目標發展,就是要在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方面,搶抓機遇、彎道超車。

  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中國一汽改革發展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

  對於中國一汽而言,強大中國汽車産業是歷史賦予中國一汽的初心和使命。長期以來,中國一汽的改革發展,一直得到了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一直得到了吉林省委、省政府,長春市委、市政府,汽開區黨工委、管委會的鼎力支持。中國一汽將不辱使命,堅決為國民經濟、為強大中國汽車産業和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作為政企聯合共同打造的新興産業生態,長春國際汽車城戰略將正式發佈!長春國際汽車城就是適應“消費升級”“産業升級”雙重升級而創建的高水準、高品質發展的産業聚集地、創新生態城、人才薈聚區。下一步,雙方將加強戰略研究和謀劃、加快産業佈局、加速創新落地、強化人才吸引、做好政策支持等,努力打造成為新時代政企聯動、高水準發展、高效創新的典範。

  他説,今天,向大家展示中國一汽與長春市攜手共建的又一個重要成果——紅旗創新大廈。紅旗創新大廈是“全球首個智慧化全場景數字展館”,用虛實融合的手法展示紅旗品牌的理念、嶄新技術和首創産品,努力構建創新、創造、創業的平臺,打造成為吉林乃至東北地區智慧性創新的標誌場所。

  紅旗創新大廈的建設和開放將成為開啟紅旗品牌創新發展新征程的一個閃亮舞臺。

  過去的半年,在經濟下行與疫情的雙重影響下,紅旗品牌逆勢飛揚,在品牌、産品、技術、品質等多個方面精彩紛呈。

  今日之紅旗,品牌更加奪目。2019年紅旗品牌價值達713.87億元,成為最受中國消費者歡迎的豪華汽車品牌之一。

  今日之紅旗,産品更加創新和豐富。在紅旗H5、紅旗HS5、紅旗H7、紅旗HS7等熱銷産品的加持下,上半年紅旗品牌累計銷量突破70000輛,同比增長111%。同時,備受關注與期待的紅旗品牌首款豪華C+級旗艦轎車——紅旗H9已正式預售!紅旗純電動智慧網聯SUV——神車E-HS9也將接受預定!得到市場和消費者歡迎與認可的紅旗H5也迎來了全新升級!所有這些新産品都凝結紅旗人全面創新的最新成果。

  今日之紅旗,技術更加嶄新。上半年發佈的新版R.Flag阩旗技術發展戰略,更加注重“全球首發”“人無我有”,更加注重“自主可控”“安全可靠”,更加注重“關鍵技術突破”“核心能力超強”。

  今日之紅旗,品質更加精湛。紅旗品牌堅持“精湛工藝、極致品質”的品牌品質精神,以不懈創新的工匠精神為驅動,推進工業互聯網技術應用與落地,努力實現技術、管理、産品共同升級,全方位提升紅旗産品品質水準。

  最後,他表示,未來,紅旗品牌將和吉林省、長春市進一步加深合作、協同創新、共謀發展,在共商、共創、共建、共贏的理念下,與産業界各位同仁一道,以前瞻思維、創新實力,持續推動中國汽車産業的轉型升級,再創新的輝煌!讓明日之合作,“紅”途共展,魅力綻放!

圖片提供:汽開區新聞中心 中國一汽自媒體達人團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