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家有“小虎”初長成
2020-08-06 08:56:00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家有“小虎”初長成

家有“小虎”初長成

  1日,吉林九台農商銀行東北虎隊球員崔晉銘在比賽中突破。當日,在山東青島舉行的2019-2020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季後賽首輪比賽中,東北虎隊以106比108不敵北京控股隊,無緣八強。 (新華社發)

  長春日報8月6日訊(記者 李木子):上週末,吉林九台農商銀行東北虎隊不敵北京北控,季後賽首輪出局,結束了2020賽季CBA的征程。這是一個跌宕起伏的賽季,一個可被分割為兩個不同階段的賽季,雖然仍沒有取得季後賽的勝利,卻也收穫了希望和期待。

  數字 19勝與5勝的“分水嶺”

  在休賽之前,東北虎取得了19勝的成績,位於第二集團的領先位置。但復賽後,球隊僅僅取得5勝,一度遭遇4連敗和5連敗。以時間線一分為二來看,因疫情休賽就是本賽季東北虎兩種狀態的分水嶺。

  在瓊斯的帶領下,東北虎保持著市體育館的主場不敗,接連在主場擊敗新疆、廣東、北京等一幹強隊,也是唯一在常規賽同時贏過廣東和新疆的球隊,被稱為本賽季的“最大黑馬”和“強隊殺手”。

  復賽後,由於瓊斯無法歸隊,東北虎無奈起用希爾,儘管他突破偶有威脅,但非常業餘的防守在季後賽暴露無遺,被北控外援弗格多次打成2+1,還造成一次違體犯規。

  亮點 姜宇星成最大“爆點”

  如果説瓊斯無法歸隊,“造成”東北虎無法在季後賽更進一步,那麼姜宇星這名“二年級生”展現出的綜合能力,則是吉林球迷心中最大的慰藉。今年25歲的姜宇星算是“大齡新生”,但在進入CBA的第二個賽季,就扛起了球隊大旗。本賽季,姜宇星場均出場34分鐘,場均貢獻14.1分、2.1次搶斷,均為隊內本土球員最高。

  復賽後,姜宇星場均24分5籃板3.6助攻2.6搶斷,命中率高達73.2%,多場比賽都是憑藉一己之力“扛著”球隊前行。在與北控的常規賽中更是砍下36分創造職業生涯新高。其“不可阻擋”的突破和強悍的防守讓人印象深刻。

  作為一名主力球員,姜宇星非常合格,但他的目標不應止於此。畢竟年輕,成為國內頂級球員、代表國家隊出征才是姜宇星的目標和方向。

  未來 具備一定競爭力

  今年是東北虎連續第二年打進季後賽。

  下賽季,CBA將採取4節4人次的外援制度,進一步給國內球員以發展空間。在東北虎,除了姜宇星,另兩位年輕人同樣值得期待——姜偉澤強化自己外線準度的同時,進一步加練控球和傳球;“高炮臺”代懷博被稱為球隊的第四節關鍵先生,不論前三節命中率如何,第四節他的三分球總是球隊追分或者拉開分差的利器。

  另外,崔晉銘早已是一名非常穩定的控衛,左手突破、分球都是“絕活”;再加上李安、鐘誠等“藍領球員”,東北虎國內球員的配置雖有短板,但已經具備競爭力,這從各種獎項上就能看出來——姜宇星入選官方最佳第二陣容、姜偉澤獲全明星賽星銳賽的MVP、代懷博提名常規賽最佳第六人……

  對於這些年輕人的表現,主帥王晗最有發言權,“復賽後我們基本都是以國內球員為主去進行戰術設計,比如姜宇星,他每場比賽基本上都是對方重點防守的人,但他的突破、對籃下的衝擊,包括他的防守對球隊越來越重要。姜偉澤的速度和外線命中率、代懷博對籃板球的保護和外線的投射,都是球隊在關鍵時刻需要依仗的。復賽後我們成績不好,但卻給了年輕隊員更多的鍛鍊時間,他們也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大家都付出了最大努力,CBA復賽的精彩有吉林隊濃重的一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