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白山市開展“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大落實”活動
2020-08-10 16:31:26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 白山市開展“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大落實”活動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推動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在白山落地生根,根據省委有關文件精神,白山市委決定在全市開展“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大落實”活動。

  活動旨在紮實做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推動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解放思想、真抓實幹,在全市形成開拓創新、擔當作為的良好局面,加快“中國綠色有機谷·長白山森林食藥城”建設,全面推進白山綠色轉型全面振興高品質發展。

  “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大落實”活動從8月開始,為期4個月。全市各地各部門(單位)要于8月18日前完成安排部署工作。活動不劃階段、不分環節,要把學習、調研、討論、落實有機融合、貫穿始終、統籌推進。活動開展範圍,市直部門以副縣級以上領導幹部為重點,縣(市、區)以副科級以上領導幹部為重點。

  本次活動強調,要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這條主線,緊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振興尤其是吉林振興重要論述,體現到學習、調研、討論、落實各方面,引導黨員幹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進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通過大學習,全面深入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通過逐字逐句認真研讀、專家學者全面解讀真正學深悟透、把握精髓,進一步領會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全會精神,找準自身結合點、找準工作落腳點,實現學習促進工作的目標。

  通過大調研,全面深入地摸清家底、找出問題,逐項工作了解具體情況、逐項任務摸清工作進度、逐個問題研究破解方法,通過調研真正找準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短板,實現調研摸清情況的目標。

  通過大討論,全面客觀地分析形勢、研究工作、破解難題,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結合部門實際和調研情況,通過橫向、縱向的反復交流與討論,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準工作重點、列出問題清單,實現討論提升工作的目標。

  通過大落實,全面深入地梳理任務、加快進度、補齊短板,認真排查工作任務,明確目標、倒排時間、責任到人,通過抓落實解決工作不實、不落、不幹、慢幹的問題,進一步提振精神、鼓舞士氣、激發幹勁,實現落實推動工作的目標。

  活動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門要把開展主題活動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切實履行職責,抓好組織實施。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學習、帶頭調研、帶頭討論、帶頭抓落實,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班子成員要認真落實“一崗雙責”,對分管領域加強指導督促,推動活動深入開展。同時,要把活動與編制“十四五”發展規劃結合起來,與開展的“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興新突破”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省委、市委全會精神結合起來,真正把活動成效轉化為推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動力。

  為確保活動取得實效,市委成立“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大落實”活動領導小組,統籌指導活動開展,並對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督查檢查,及時跟進活動開展情況。同時,將把主題活動開展情況特別是對活動中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納入意識形態工作制督查檢查、納入全市績效考核、納入領導班子領導幹部年度述職和巡察工作,作為班子和幹部考核的依據。(吉林日報記者 趙廣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