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城開集團:擘畫城市發展新圖景
2020-08-12 09:05:53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長春城開集團:擘畫城市發展新圖景——寫在興業農場清泉湖文化旅遊度假區盛大開園之際

長春城開集團:擘畫城市發展新圖景

由城開集團承建的保障房項目航拍圖

長春城開集團:擘畫城市發展新圖景

景色宜人的清泉湖

長春城開集團:擘畫城市發展新圖景

興業農場清泉湖旅遊度假區園區航拍圖

  8月1日,長春北城,耀眼的明珠揭開神秘面紗。

  當天,由長春城市開發(集團)有限公司(簡稱“長春城開集團”)與長春市禦荷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特色文旅項目——興業農場清泉湖文化旅遊度假區正式開門迎客。

  作為明珠打造者的長春城開集團,是一家擁有近20年曆史的大型國有獨資企業集團。此次集團傾力打造興業農場清泉湖文化旅遊度假區,是對國家鄉村振興戰略的積極響應,是推動吉林省文旅行業發展的現實舉措,更是建設長春現代化生態旅遊觀光平臺的的鮮活案例。

  清泉湖文化旅遊度假區:

  “落子”長春北,遞出“農業+文旅”新名片

  國企擔當,工匠精神,全球視野。

  長時間的謀劃、高標準的打造,本質上源自長春城開集團對市場的精準把握。正如長春城開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平所説:“近年來,省市文化旅遊事業蓬勃發展,新動能不斷集聚,清泉湖文化旅遊度假區項目借助我省文化旅遊發展態勢,在各級領導關懷下,歷時多年的潛心規劃後開園納客,是長春城開集團在新區這片沃土的一次全新展示。”興業農場清泉湖文化旅遊度假區位於吉林省長春市高新北區,毗鄰城市北大門,是美麗春城的北城明珠,由長春禦荷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與長春城市開發集團有限公司共同傾力投建,是東北最大的以農業、自然、生態為理念的綜合型現代化自然教育分享農場和文旅農場。長春城開集團依託興業農場生態資源優勢,攜手禦荷農業共同打造集生態文化、休閒體驗、遊學教育、康養度假于一體的大型生態文旅度假區。項目堅持生産、生活、生態協調發展的基本原則,産住相融、三産互動、內外兼修,項目開發的同時,促進農民持續增收、農業轉型發展、農村環境改善,實現美麗鄉村的完美結合。

  目前,已開放的興業農場清泉湖文化旅遊度假區項目佔地約200萬平方米,依託山林,農場內水域面積50萬平方米位於正中橫貫東西,自然成湖,依山傍水,以自然、生態、商務、休閒、親子、文化為特點,項目覆蓋有機果蔬採摘園、溫泉酒店、民宿、餐飲、水上高爾夫、垂釣、馬術俱樂部、動物園、兒童樂園、野戰拓展和校園研學等,致力打造吉林省最大的室外拓展基地,並已申請AAAA級旅遊度假景區。興業農場通過打造現代化基礎設施,配備優秀的管理團隊,旨在依託于新農業的全新自然教育分享農場,成為全國新農業新文旅的行業標杆。

  東北亞都市農業産業園:

  輻射東北亞,打造“國家級田園綜合體”

  心中有夢想,腳下有力量,未來有方向。

  在長春城開集團的規劃中,興業農場清泉湖文化旅遊度假區是長春城開興業田園綜合體暨東北亞都市農業産業園的先導區。長春城開興業田園綜合體暨東北亞都市農業産業園位於吉林省長春市東北部北湖科技開發區興業街道長春城開興業農場內。距市中心約30分鐘車程,緊鄰北湖國家濕地公園。北湖開發區西起伊通河、寬城區蘭家鄉,東至102國道、幹霧海河、經開北區、九台卡倫鎮,南起寬達路、經開北區,北至長德快一路、長德開發區。

  有怎樣的初心,就有怎樣的行動;有怎樣的堅守,就有怎樣的收穫。長春城開興業田園綜合體暨東北亞都市農業産業園的打造,以智慧農業為基礎、休閒文旅為先導、田園社區為亮點、生態保護為依託、體驗價值為引擎、産業融合為支撐,通過實施品質興農、品牌強農戰略,創新農業經營模式和服務手段,促進産業發展集群化、融合化和生態化,推進規模化經營、標準化生産、智慧化助力、品牌化帶動、綠色化發展,探索農村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的新業態、新模式、新路徑,讓當地合作社和農民在參與項目實施中充分受益。李平告訴記者,未來,在市委、市政府和長春新區的大力支持下,以區域旅遊産業共榮發展的思維,依託萬畝優質生態資源,長春城開集團將把産業園建成省內領先、東北亞知名、國內一流的“國家級田園綜合體”樣板示範區和現代都市農業創新發展先行區。

  長春城開集團:

  産融結合,做城市發展綜合服務商

  大格局,大視野,大手筆。

  以興業農場清泉湖文化旅遊度假區為先導區,打造長春城開興業田園綜合體暨東北亞都市農業産業園,長春城開集團此次以長春北城為畫布,擘畫著城市田園新圖景,延續了這個大型國企務實擔當、敢想敢為的一貫作風。長春城市開發(集團)有限公司創立於1991年。2001年3月,為滿足城市建設快速發展需要,經長春市政府批准,重組為大型國有獨資企業集團,註冊資本69億元。截至2019年末資産總額為486億元,職工367人,企業信用等級AAA級。近年來,長春城開集團積極推動轉型,強化企業定位,搭建起以集團總部為主體,以投資發展公司和15家子公司”為兩翼,以“工程建設管理、房地産開發、農林産業經營及國有資産運營”為四大業務板塊的多元化協調發展新格局。“建設城市、經營城市、管理城市”,做城市發展綜合服務商,成為了長春城開集團新時期發展的重要使命。以投資發展公司為載體,開展全生命週期、全産業鏈的投融資服務,主要包括PPN、中票、債權融資計劃、項目收益債、企業債、超短融等金融産品。累計融資800余億元。2019年3月成功發行首期14億元PPN,創當期東北城投近2年PPN單筆發行規模最大和利率最低記錄。12月成功發行第二期5億元PPN,創東北地區年度單體成功發行兩期PPN的記錄。以建設公司、項目管理公司、建投實業公司為載體,突出發展工程建設施工、工程項目管理及建材購銷等業務,投資建設了亞泰大街、“兩橫三縱”快速路、南四環下穿臨河街等300余項重點工程。以綜合交通運營公司、水務公司、廣告公司、物業公司、機場運營公司為載體,開展城市公共資産運營管理工作。以中環地産公司、利豪地産公司、萬家地産公司為載體,承擔著長春市大量舊城改造、保障性住房、棚戶區改造及歷史文化街區改造等項目。依託興業農場1300公頃優質土地資源,廣泛開展土地租賃,多元化種植,鄉村旅遊等業務,曾被授予“中國鄉村旅遊模範戶和吉林省4A級鄉村旅遊經營單位”,正在努力打造的東北亞都市農業産業園項目必將成為吉林省城鄉融合發展一張新的亮麗名片。

  未來,集團本著“黨建引領、精幹主業、穩健經營”的工作思路,加快向市場化、資本化、産業化轉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充分發揮黨委的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營造了勠力同心、拼搏進取、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為推動高品質發展提供了堅強的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為打造長春現代化都市圈貢獻不竭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