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通化市搶抓區域協調發展機遇 積極落實“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
2020-08-13 09:02:34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通化市搶抓區域協調發展機遇 積極落實“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

通化市搶抓區域協調發展機遇 積極落實“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

  總投資20億元的通化東寶生物醫藥産業園項目,佔地面積525.6畝,規劃建築面積25萬平方米。園區2020年—2025年陸續建設用於治療糖尿病的生物原料藥、注射液、注射筆及藥物研究院等五個項目,今年計劃完成投資3億元。目前,已有2棟生産車間及藥物研究院主體封閉,正在進行藥物研究院內部裝修及設備安裝,計劃8月底前投入使用。項目全部達産後,年可實現産值120億元,利稅36億元。李銘 攝

  通化市積極落實吉林省“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重大戰略,搶抓區域協調發展機遇,以“十大行動、百項工程”為統領,充分發揮沿邊近海、資源稟賦、産業基礎和開放窗口優勢,統籌推進全市“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4個專項規劃的落實。今年,實施通化市“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重點項目89項,總投資646.2億元,年度計劃投資85億元。截至7月末,已開復工項目84個,完成投資32.3億元。

  醫藥健康産業走廊企業集聚、産業集群的發展格局基本形成。重點實施東寶生物醫藥産業園、天實二期、萬通藥業化學仿製藥生産線等46個項目,總投資256.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9億元,已開復工44項,完成投資12.7億元。吉林省醫療器械政産學研對接大會在通化舉辦,中科院蘇州醫工所長春市工程技術研究院與通化市科技局簽訂了《科技成果轉化合作協議》。通化市成立了科技成果轉化局和科技成果轉化中心,投資建設了科技創新中心和科技成果轉化服務雲平臺,引進專業化市場運營機構,積極搭建政府服務高校、企業創新發展的平臺,全力推動政産學研合作和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轉化,全力打造醫藥健康産業走廊千億級製造核心,為實現新時代通化綠色轉型、全面振興集聚了智慧和力量。

  沿鴨綠江開發開放經濟帶建設粗具規模。重點實施通化保稅物流中心、集安鴨綠江國門景區建設項目等10個項目,總投資26.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8.1億元。已全部開復工,完成投資2億元。通化港通過丹東港已與11個國家和國內13個港口實現了貨物流通。2020年1月至6月,通化港貨物吞吐量實現501.7萬噸,同比增長11.2%。正在對老虎哨口岸進行維修改造建設,主要進行叉車查驗平臺改造、維修查驗通道、查驗辦公場所等。

  避暑冰雪生態旅遊大環線建設重點項目穩步推進。重點實施洪福堂中醫藥健康養生小鎮、通化冰雪産業示範新城一期、吉林楊靖宇幹部學院(通化市委黨校)等23個項目,總投資13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4.8億元。已全部開復工,完成投資16.5億元。正在制定《通化市2020年冰雪産業實施方案》,通化冰雪産業示範新城項目總投資30億元,現已完成4.9億元,度假酒店、滑雪場等建設項目計劃年底前投入運營。編制完成了《通化市中醫藥健康旅遊示範區發展規劃》,總投資30億元的通化洪福堂中醫藥健康養生小鎮建設項目,規劃建設康復醫院、中醫藥研發中心、老年公寓等,已完成投資10億元,預計2022年竣工,年可實現營業收入42億元,利稅6億元。制定了2020年通化市旅遊景區評定方案,推進景區提檔升級。高句麗文物古跡旅遊景區被評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長白通(丹)大通道建設交通網絡逐步完善。重點實施瀋陽至白河高速鐵路、集桓高速公路建設等10個項目,總投資227.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3億元。已開復工7項,完成投資1.2億元。通化至靖宇、輝南至白山、集安至通化高速公路,國道(G331)下解放至下套段項目、集安至滿浦界河大橋項目均已建成通車。集桓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工可報告已批復,項目設計基本完成,省交通運輸廳已出具設計審查意見並上報交通部,爭取8月末施工單位進場。瀋陽至通化至白河高速鐵路(通化段)項目,預計近期取得初步設計批復,通化西站概念性方案設計已確定。通化機場擴建總體規劃修編評審報告和修編送審稿已報民航東北管理局待批復。(吉林日報記者 王忠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