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30個重點項目四級聯動包保 長白山開發區開啟項目建設“會戰模式”
2020-08-14 11:09:10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30個重點項目四級聯動包保 長白山開發區開啟項目建設“會戰模式”

  年初以來,面對經濟下行壓力和疫情影響,長白山管委會不等靠、不畏難,用苦功夫、實功夫,紮實推進項目投資目標任務,落實“三早”行動,使長白山開發區項目建設逆勢而上。

  上半年,全區累計開復工項目97個,開復工率81.5%,入統88項,入統率90.7%。完成固定資産投資13.7億元,完成年度計劃目標任務的38%,增速17.4%。其中小額項目開復工40項,開復工率80%,入統37項,入統率93%;5000萬元以上項目開復工57項,開復工率82.6%,入統51項,入統率90%。16個“三早”項目全部開復工,入統10項,入統率63%。

  據長白山管委會經發局負責人介紹,為了更好服務項目,推進項目建設工作,按省裏統一部署,專門組建了項目中心,將項目建設全過程分為5個階段20個重要節點推進。建立“兩單”(項目進度和問題整改清單)、“三庫”(小額項目庫、5000萬元以上重點項目庫和招商引資項目庫),按照項目“四率”(招商落地率、前期工作成熟率、投資進度完成率、入統率)標準,採取“日跟蹤、周調度、月報告”的工作機制,實行問題銷號管理。協調相關部門,形成合力,研究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和問題。項目中心成立以來,累計協調解決問題50余項,較好地發揮了中心職能作用,收到了顯著的效果。

  全年梳理出30個重點項目實施管委會領導、部門領導、項目助理加項目秘書四級聯動包保責任機制,重點圍繞著“三不愁,四保障”目標開展各項服務工作,讓項目在“不愁沒人管,不愁拿地難,不愁履約和政策不到位”基礎上,保障“通電、通水、通暖、通路”,塑造長白山投資優良環境。

  落實重大項目專班推進工作機制,在長白山機場擴建工程、敦白客運專線工程、長白山高鐵站前交通樞紐工程、長白山慢行系統(3.0版)工程等項目發揮了應有的作用。

  定期召開項目調度會,不定期召開項目專題會,聽取項目推進工作情況,部署階段性目標任務,解決項目存在的重大問題。在項目前期手續辦理、開復工、完成投資、入庫納統等方面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督查、組織、宣傳、紀檢監察、審計等部門積極跟進,合力推進項目建設。

  針對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長白山管委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在對接專項債、抗疫特別國債、新基建“761”工程等方面積極謀劃項目,爭取專項資金,為完成固定資産目標任務注入了新力量。與此同時,積極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持續開展招商引資,緊盯重點地區、重點産業、重點企業,深入開展産業鏈招商、以商招商、專業招商,推動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及早簽約。

  7月30日,長白山管委會開啟“項目投資百日會戰”行動,決心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科學謀劃、統一部署,全力打贏項目投資百日會戰,為吉林全方位振興貢獻力量。

  記者手記:

  年初以來,長白山管委會嚴格落實“發展是第一要務、招商是頭等大事、項目落地是評價標準”的工作要求,紮實推進項目建設,呈現出一路向好的勢頭。

  他們早謀劃,思路清晰,電話協商,網上簽約,招商引資工作從沒中斷;為了項目早開工、早復工,他們開啟遠程“不見面”審批,為施工人員進場開闢綠色通道,出資邀請專業醫院對隔離施工人員逐一進行核酸檢測,用搶前期保證了搶工期。

  長白山的做法告訴我們:與時間賽跑,真抓實幹是關鍵。(吉林日報記者 韓金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