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保質保量 加快進程 梅河口市項目建設提質提速
2020-08-17 10:32:33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保質保量 加快進程 梅河口市項目建設提質提速

  吉林日報8月15日訊(記者隋二龍龐智源):繁花盛開添錦繡,活力“梅城”競芬芳。現在的梅河口,每天兩萬多名建築工人在各大項目建設現場揮汗如雨,215個塔吊、1000余臺挖掘機、樁機、鏟車等設備在項目現場施工,每天使用的混凝土達8000立方米。

  目前,全市開工建設5000萬元以上項目122個,完成投資71.3億元。其中,99個“三早”項目完成投資62.4億元。

  為了突出抓好項目開復工建設,梅河口市抓住有效投資這個關鍵點,盯住項目現場,實施一系列切實有效的舉措,確保項目保質保量按時推進。

  圍繞35個2億元以上重點項目,梅河口發揮市級領導項目專班作用,主動對接項目主體,加快手續辦理進度。目前,35個2億元以上重點項目,已開工23個,總投資40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82億元。圍繞大型城市綜合體項目,實施“一個月工程”活動,錯時施工搶時間,加班加點趕工期。

  在藍城(杭州)桃李春風生態啤酒小鎮項目現場記者看到,總投資100億元、佔地2.5平方公里的啤酒小鎮商業板塊已經開始內部裝修和地面裝修,其中啤酒夢幻城、啤酒體驗館、音樂餐廳進入精裝修階段,預計明年全面建成。教育小鎮項目總投資100億元、佔地2.5平方公里,高中、初中、小學、幼兒園和路網配套全部開工建設,高中9月份招生開學,初中、小學10月份開學,爭取通過今明兩年時間全面建成。總投資60億元的紅星美凱龍城市綜合體項目,建築主體已封閉,明年“七一”前建成投入使用。梅河口市圍繞區域醫療、教育、文體“三個中心”重點項目,把工程進度精確到天,建設任務壓實到人,確保“三個中心”在“十一”前全面投入使用。 

  不僅如此,投資3億元的萬人體育場項目主體已經竣工,正在進行內部裝修,9月份舉辦梅河口市全民金秋運動會,為2022年承辦全省第十九屆運動會奠定基礎。計劃在“十一”開展重點民生項目集中交付使用活動。

  圍繞新産業新業態項目,規劃建設一批産業孵化器,由原來的項目等地,變成建好場房等項目。大力發展休閒食品和餐桌食品産業,總投資22億元,規劃建設佔地1200畝的健康食品産業園項目,一期投資9億元,新建佔地220畝的方便食品産業園項目,引進建設冷面、米腸、牛板筋等休閒方便食品加工企業20戶以上,3年內實現産值50億元,6年內達到百億級規模,打造東北餐桌食品生産基地。加快推進電商産業轉型升級,依託電商産業園,投資1.2億元建設“梅河臻品”網紅直播大廈,引進和培育一批網紅公司,通過網絡進一步打響“梅河臻品”區域公共品牌,形成矩陣式發展格局。

  優化項目入庫入統流程,按照省委、省政府關於項目入庫入統的工作部署,制定下發《梅河口市綜合統計工作運行規則的通知》,有效推動全市重大項目入庫入統,確保有效投資應統盡統。截至目前,新入統項目104個,總投資15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95億元。同時,強化業務指導,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對項目單位入庫入統工作的指導力度,做深做細項目入庫所需的立項批復、施工照片等資料,不斷提高申報項目整體通過率。

  開展項目建設“百日攻堅”行動,實施前期工作、形象進度、資金落實、徵地拆遷、數據入統、竣工達效“六大攻堅戰”,全面加快項目建設。

  建立完善項目建設推進機制實施清單化管理制度。制定項目手續辦理和問題整改“雙清單”,切實把責任落實到人頭。挂圖作戰,每名項目包保領導幹部,緊盯前期審批、開工入統和竣工投産三個環節,制定項目建設作戰圖,做到招商落地、前期審批、開工建設、竣工投産全流程閉環推進。各級包保領導深入項目一線現場辦公,在項目現場解決各類問題。建立項目建設和運營服務“雙專班”,對政府投資即將投入運營項目,由行業管理部門提前組建項目建設專班,與第三方合作策劃,實行精準對接,實現建成即投産;對項目施工手續辦理情況和存在問題實行日報告,每週集中調度一次重點項目進展情況,每月向全市通報一次全市項目進展情況,形成全市上下抓項目的濃厚氛圍。

  記者手記:

  中流擊水,奮楫者進。

  今年上半年,梅河口經濟實現逆勢增長,GDP增速達3.3%,規上工業企業産值增長15.1%,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6.6%,地方級財政收入同比增長5.3%。

  這一串串數據的背後是優厚的産業政策發力,一流的營商環境護航,以及城市發展帶來的可喜成果。

  短短幾年時間,通過産業轉型升級,梅河口“騰籠換鳥”,實現新舊動能轉換,特色明顯的現代産業集群正在成為拉動經濟發展的強大引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