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全力打造放心路——東雙高速東平段見聞
2020-08-25 13:21:57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全力打造放心路——東雙高速東平段見聞

  近日,記者來到東雙高速公路項目東平段攤鋪現場,幾臺分別挂著“初壓”“復壓”“終壓”標誌的壓路機,正跟在攤鋪機後往復進行壓實作業。東雙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網集安至雙遼高速公路的一段,也是東北區域骨架公路網和吉林省高速公路網中重要的組成部分。項目起自遼源市東豐縣,經由遼源市、四平市、梨樹縣至終點雙遼市。項目東平段進入收官階段,路基工程完成總量的100%,路面工程完成總量的93%,預計9月末實現通車。

  東平段03標攤鋪現場,工人萬忠山正在進行一項“特別”的工作——一手拎著一個裝滿瀝青碎石料的簸箕,一手拿著一根細棍,仔細地將沾滿瀝青的石子一個點一個點地填進碾壓過的路面小空隙中。

  “攤鋪機掉下來的油,壓過後會變成‘小油餅’,我幹的活兒就是用石料把這些油洞填上,大洞用大料填,小洞用小料填。”他這活兒看似簡單,卻是優化路面形象的重要一環。

  東平03總監辦省計維建設監理公司監理徐通告訴記者:“這種細料填補只是很小的一個點。指揮部對過程管控的要求非常嚴格,每層路面結構層開工前,都會做好試驗段,總結出合理的攤鋪、碾壓設備的配置及施工工藝,規模生産時必須嚴格遵照執行。”

  “我們從早上四五點鐘作業開始旁站,一直到晚上八九點鐘收工,要嚴格監督壓路機的走位和碾壓次數。”徐通説。33歲的徐通做監理工作已經11年了,自今年3月12日進場後,只在7月初回家休息了3天,“現在正是工期比較緊的時候,我們監理更得認真,確保所有輪跡全部‘收光’,保證路面品質!”

  在04標泉太隧道施工現場,東平項目指揮長孫鵬程掀起一片電纜溝蓋板。“以前的蓋板都是混凝土澆築的,每片1延米長,一片就要一百七八十斤重,兩個人抬起來都費勁,布設電纜和管線特別不方便,後期檢修更是麻煩。”孫鵬程告訴記者,現在應用的蓋板是帶鋼筋骨架的複合材料製品,非常輕便,但是強度比混凝土的更好,便於通訊、機電、照明等電纜和消防管線的布設,以及運營期的檢修養護。

  運用新技術、新材料施工,讓吉林省高速公路迎來“質變”。“高速公路設計中大事兒都能考慮到,但一些在施工中的小細節真的是意想不到。比如説,除冰鹽對混凝土的腐蝕,可以説是觸目驚心,幾年下來,用腳踹一下,甚至會露出鋼筋。這些意想不到的小事兒,考驗著我們建設期的精細化管理。”副指揮長張書建介紹,在解決混凝土除冰鹽腐蝕方面,他們採用了護欄底座、防撞墻、隧道電纜溝外側壁等易受腐蝕部位鑲貼花崗岩,兼做模板,與混凝土同步施工的方案,在集水井內壁、聲屏障基礎外露面涂刷瀝青進行防腐……施工期想到就要盡力做到,這樣高速公路在運營期才能“不受困擾”。

  在東雙高速東平段施工現場,無論是補石子的工人,還是項目指揮長,都在用心做、全力做,就是為了修建一段放心路、舒心路。(吉林日報記者 鄒鵬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